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魏建國 (147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74單位)
全血捐血 (3單位)
 
 
 
捐血動機:
有天回家打開信箱,看到有張明信片躺在裡面,好奇這張明信片從哪裡寄來,上面寫著「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原來是寄給姐姐的,詢問之下才知道姐姐一直有在捐血,而這也是他與捐血結緣的開始。 

因為一張明信片意外的開啟了他捐血的旅程,從第一次的250cc,第二次的500cc,到每年1500cc的捐血之旅;後來他得知另一種捐血方式-分離術血小板,但需要較長的時間約45分鍾至2小時,且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好奇地抱著試看看的心態體驗,從此一試成主顧。

特殊感想:
只要是自己認為是對的事,就會堅持。開始捐血後,了解到自己的身體是要用一輩子的,如果不愛惜使用,它會提早抗議的,為了要定期捐血,控制體重,開始了慢跑的運動,能捐血表示自己身體健康,能幫助別人又能讓自己感到開心,得到的更多,時間到了就會擠出時間到捐血站報到,成了自己的生活態度。從自己做起,才能有資格常常號召身邊的人一起加入捐血行動。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相關連結: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7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