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林智茗 (129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297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43歲才開始捐血的林智茗,投身捐血活動至今18年,累計捐血次數超過1千次。問起捐血的動機,「那時我已戒菸半年了,想說血液應該可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就這一個簡單的念頭,想到就去捐了。 

特殊感想:
「身體不過一個臭皮囊,當化為塵土,人生不過如此」,林智茗說除了捐血卡,他也簽署骨髓捐贈、大體捐贈、器官捐贈,集4卡在身,心無罣礙,人生在世要做對於有利他人的事。也因為4卡在身,讓他自己在生活上更嚴謹內斂,也很注重養生,並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有健康的體魄才能持續不斷地捐助需要的人。 

他表示捐血利人又利己,捐血在身體上能促進新陳代謝,精神上幫助人的滿足感比物資更甚,固定持續捐血已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更是激勵自己,熱愛生命的主要動力!希望自己可以捐到70歲法定年齡,捐到不能捐為止。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6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