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何丁川 (133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336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起心動念是在民國74年就讀大二時,被室友帶回的餅乾及飲料所吸引,另一方面也想檢測自己血液是否堪用,帶著忐忑的心情上了捐血車,在捐血前的體檢那關就被拒收,可能是大學生活經常熬夜晚睡致血色素過低,沒能捐成。直到78年在台東憲兵隊服役,當時某家婦產科緊急來電說:產婦血崩急需A型血,希望軍方伸手援助,當下毫不猶豫也加入救人行列,才完成生平第一次的無償捐血,雖然沒有放榮譽假,內心卻感到愉悅無比。 
 
真正定期捐血是81年,從新公園的捐血車開始,何丁川說:那時因工作壓力及情場失意,無魂有體就像稻草人般在公園閒逛時,被眼前的捐血車及宣傳海報所吸引,遂決定要作一件有意義的事來改變自己,從此捐血成為他舒壓的方式,付出的同時享受著快樂的成就感!
 
特殊感想:
曾經因為上一餐太油膩,或因感冒發燒致白血球超標被拒捐而心生挫折!為了血液品質讓病患安心使用,必須維持良好生活及運動習慣,許多欲望的取捨,在於一念和堅持。 
 
熱愛爬山的何丁川說:3年內完登了台灣小百岳,達成記錄固然可喜,但過程中的驚奇卻令人難忘!同樣地,捐血達到了1000次不是終點,因為捐血的喜悅在每次真實的付出,雖然捐血有年齡上的限制,但相信,只要身體健康,記錄就會持續不斷更新下去!因工作上需要,每天要接觸醫療及死亡診斷書,深覺生命的無常,想做的事就去做;捐血無損己身,因為無償,所以無價!若能影響周遭一起共同發揮愛心,凝聚善的力量讓世界更美好。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24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