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林水源 (113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134單位)
全血捐血 (2單位)
 
 
 
捐血動機: 
在捐血風氣未開血牛盛行的那個年代,林水源的父親因病住院需要大量輸血,當時醫院的血液不充裕,需要花錢買血;由於家境貧苦,薪水有限,無法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經由護士長的建議到捐血中心捐血,有捐血記錄就可以不用花錢買血漿,享有優先使用權。因為家人亟需用血,為此他有了第一次捐血的紀錄。
 
特殊感想:
捐血就像喝咖啡一樣會上癮,不捐渾身不自在,捐血已然成為林水源生活的一部分,時間到了就會到捐血室報到。他說:「捐血」義行無關乎個人是否富有,雖然自己學歷不高也非有錢人,但仍可以用捐血的方式來作公益。
 
曾因血紅素不足被退貨讓他感到洩氣和沮喪,靠著自律和飲食控制,才能一直能維持健康狀態。數十載默默努力終於累積1,000次的捐血紀錄,要做到持續不間斷,真的很不容易,他也為自己的這份堅持不懈而感到自豪。林水源說,能在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上台領獎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份榮耀的感受,比當學生時成績優異上台領獎還來的開心雀躍。捐血是利己利人利益眾生的志業,會持續做下去,直到不能捐為止。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9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