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楊建國 (1323單位)
分離術捐血 (1305單位)
全血捐血 (18單位)
 
 
 
捐血動機:
母親當年懷胎6個月時發生小產血崩緊急輸血,在捐血風氣還未盛行的年代,血牛當道,需要花費父親辛苦半年的薪水來買血,後來經高雄岡山空軍官校學生的踴躍捐輸緊急救援,母親才得以救命,雖然未出世的弟弟沒能保住,但全家心懷感恩。
 
20歲那年楊建國就讀文化大學時,看到一輛捐血車停放在學生活動中心前,他想起父母曾經提及的這段往事,感念當年叔叔伯伯的熱血捐輸,他也上車參與捐血,捐出第一袋250cc全血,往後只要捐血車進校園他都會捐出熱血,就業後仍然持續並在捐全血達到300次後,因緣際會下開始了分離術捐血至今。
 
特殊感想:
捐血經驗豐富,有40年捐血資歷的他,不僅帶領兒女成為快樂捐血人,另外,熱心公益的楊建國也在104年開始迄今連續4年在內湖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擔任捐血總幹事,每年舉辦2次捐血活動,讓更多的人有機會參與捐血公益。
他也與慈濟醫院簽署器官和大體捐贈,對於捐血,他更是終身支持,只要身體健康符合捐血標準他會捐到不能捐為止,捐血運動的推廣也會是他持續努力的志業。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3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