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陳昭昌 (1589單位)
分離術捐血 (1589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18歲那年高工剛畢業,自金門來台就業,在台北公館附近看到一輛捐血車,車外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和「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的宣傳布條和海報,在好奇心驅使下,跟著人群排隊填了登記表,就這麼意外的捐出人生第一袋熱血。陳昭昌說:收到捐血中心寄來用血的感謝回函,讓他感到興奮還有滿滿的感謝,想不到自己對社會也有貢獻,也因為捐血助人帶給他的成就感也促使他不斷的向前而成為定期的捐血人。 

特殊感想:
「捐血達到1000次,不再只是目標,而只是一個過程,往後還有幾個1000次,等著我去突破,我會一直捐血,直到不能捐為止」。陳昭昌說:常有人問他捐血不會痛嗎?他都很真誠的告訴對方當然會痛,但是他不怕,因為捐血就是愛,就是愛捐血,當你抱著慈悲心去捐血,你就不怕痛了。更何況不是人人都可以捐血的,能捐血更是難能可貴。他也希望尚未加入或考慮加入的同好們,一起挽起袖子,捐出熱血,捐血除了可以救人,還會讓你身體更健康。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相關連結: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76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