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徐慶偉 (150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507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捐血資歷已32年,回想第一次捐血時間是民國75年,17歲就讀南港高工二年級時,學校舉辦捐血活動,教官在現場宣導捐血的好處,除了可以救人,還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讓很多同學都躍躍欲試排著隊在等候,當下他也跟著排隊的隊伍參與了人生第一次捐血,開啟了他對捐血的體驗。 
 
「愛與堅持」是讓他持續不斷捐血多年的信念。徐慶偉說:雖然不知道所捐出去的每袋血輸給了誰?但相信透過血液連結能讓用血人感受到滿滿的愛。存在心中的那一份使命感以及家人的支持與肯定,更是讓他排除萬難定期前往捐血的動力。捐血時他也常帶著孩子一起參與,雖然還未能達到捐血年齡,他相信無形之中潛移默化,讓孩子們了解捐血的意義,未來期望他們都能成為一位快樂的捐血人。
 
特殊感想:
憶起母親住院開刀需要用血時,當時醫院護士得知他是定期捐血人因而立刻給予優先用血服務,讓他滿懷感謝,覺得捐血除了是看得到有形的血液輸出外,更多是看不到無形的福報累積,讓家人也可以受惠。 
 
曾經因為肝指數偏高及乳靡血而造成血品不良與醫材的損失而讓他深感愧疚,為此,正常的飲食與規律的運動,保持身體的健康,以確保捐出的血液皆符合要求便成為他時時要求自己的目標。「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是耳熟能詳的口號,他期望在有生之年,在符合捐血條件的要求下,持續奉獻自己一點心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捐血的每份情、每份愛都能夠永遠不斷地傳承下去。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67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