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劉邦杰 (162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22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在當兵時,在花蓮當兵的他想說當兵時身體健康又強壯,放假要回台中也不方便,就利用休假期間捐血體驗一下。退伍後回到故鄉潭子,便到豐原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開始定期捐血。
 
特殊感想: 
捐血後覺得最大的好處是會注重身體保養,不吃太油膩的食物,飲食習慣、生活作息都保持正常。劉先生吃全素,因為均衡飲食,他覺得這樣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及血液品質,他本身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也知道血液會新陳代謝,捐血能夠幫助別人,是屬於「無畏布施」。曾經有一陣子他的血色素偏低,他會減少喝茶的習慣,以免影響鐵質的吸收。雖然捐血超過1000次了,他覺得捐血已是生活的一部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目前固定每2週捐血一次,即使有事情他也會盡量排除萬難去達成捐血的目標。
 
(撰文/林尚賢)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19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