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王玉婉 (140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07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民國69年,那年17歲,剛好有捐血車到公司辦理愛心捐血活動,心想自己從來沒捐過血,就試試看吧!這是王玉婉第一次的捐血。
 
特殊感想:
談起捐血,王玉婉表示,為了讓自己的身體狀態更好,捐出健康的血液,平常生活非常規律,不僅早睡早起也有打網球及羽球健身。但是有一次卻因為肝指數過高,被退貨不能捐血,於是她檢視了自己近期的生活,才發現是攝取過多的核果。她說原本是聽朋友介紹說吃核果對身體好,沒想到本末倒置,反而不能捐血,所幸努力調養好身體後,再次踏上捐血的路。 
 
不僅自己捐血,王玉婉的兒子和女婿受她的影響也捐血,她語重心長的說:「年輕人捐血還是屬於比較被動,她希望大家可以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否則以後捐血有了斷層,需要用血的人怎麼辦?」
 
 問她什麼樣的動力持續捐血,王玉婉強調:「就是一個念頭『我要捐血』,因為其他的事情都可以等,救命的血液不能等。」從來沒想過捐血可以達到1,103次,但是數字不重要,主要是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2週一次的捐血,王玉婉也跟護理師培養出如同家人般的姊妹情誼,這次捐血1,103次,新竹捐血中心護理師黃洪合特地買個蛋糕,在採訪過程中,親自端出來為她慶祝。出其不意的驚喜,讓王玉婉非常驚訝與感動。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02/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7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