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葉榮增 (152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522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葉榮增懷念父親 用行動感謝社會
撰文/蔡承育
照片提供/葉榮增
 
  今年56歲的葉榮增先生是新雅生技公司總經理,同時也是資深的分離術捐血者,每兩個星期都會看到他出現在左營捐血室。葉大哥會開始捐血,是因為父親在醫院輸血,所以心想著父親曾接受別人的幫助,從小就發願希望自己可以用捐血來回饋社會,這也是能夠堅持捐血到現在的主要動力。
 
  在捐血的過程中,會改成捐分離術是因為在某次要捐血之前,護理長告訴他,他的血小板濃度比較高,可以考慮改成捐分離術,他心想同樣都是幫助別人,而且做分離術的次數還可以比捐全血的次數來的多更多,相當於自己能幫助更多人。而這一捐就捐到了現在,截至目前總共已經捐了1,326次的血小板,是相當驚人的數字。
 
  葉榮增平時除了捐血外,也會在自己的臉書跟朋友們分享他的捐血經驗,更會自願去其他社團當捐血志工。他會利用之前做行銷的經驗來宣傳捐血,他說:「你引導捐血人的時候除了要告訴對方捐血可救人以外,同時也要讓對方知道捐血對於本身健康的好處。」
 
  期望自己能一直捐血直到將來無法再奉獻為止,也希望自己的這份熱情不只能影響自己的子女,更能夠吸引到平時沒有捐血習慣的人,讓所有需要輸血的病人不用為此而感到困擾。
 
因父親曾接受陌生人的血液,葉榮增先生發願要身體力行捐血救人來回饋社會。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02/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96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