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劉家駒 (1478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78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民國74年高中剛畢業那年,無意間看到路邊停放了一輛捐血車,一時興起加上好奇心使然想上車去看看,沒想到量了血壓,測了血紅素一切都符合捐血標準,很順利地完成了第一次捐血。「就是想在身體健康的時候可以為社會盡一點心力」,很簡單的初衷讓劉家駒一直持續捐血了32年。

特殊感想:
劉家駒說,捐血無傷己身,又可以救人,延續生命。捐血1000次不是目標,只是想在捐血救人的道路上單純的、默默的一直走下去。有一雙兒女的他也常以身作則,教育子女正確的健康捐血觀念,並讓他們知道施比受更有福。他認為,能捐血是一種福氣,但是現在的捐血平均年齡逐漸升高,表示捐血人出現了斷層,除了期待自己的兒女長大後可以延續捐血救人的公益行動以及有更多的年輕人能加入捐血的行列。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02/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73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