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施育柏 (168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86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首次捐血是學生時代,當時捐血車到學校辦理捐血活動,大家都非常踴躍,因此自己也想付出一己之力。直到退伍後才定期捐血,因為覺得捐血對身體很好,還能幫助他人。

特殊感想:
談到捐血, 施育柏非常謙虛,他說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與想法,就是單純想捐血幫助別人,趁自己還有能力時付出多一點。一開始是響應全血,後來每2週定期到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原本以為跟全血捐血差不多,直到有一次捐血前吃了荷包蛋,結果血液太油被退貨,無法捐血,才知道原來要捐血助人,首要條件是自己要先照顧好身體。

問起家人是否支持他捐血,他說因為是好事、做有意義的事家人是認同的,只是有時候全家要出遊或聚餐,如果正巧碰到他預約捐血的時間,他還是會以捐血為優先考量,不免引起家人小小的抱怨。施育柏幽默的說:「排定的事情本來就要去做,尤其是捐血,萬一病人急需用血,無法等待!」捐血這條路會一直走下去,希望自己能夠捐到不能捐為止,奉獻自己的愛心,做到最後一刻。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02/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6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