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鄭春龍 (1569單位)
分離術捐血 (1569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18歲時候看到孫越叔叔在電視上宣導捐血的廣告,興起了捐血的念頭,就和同學相約去捐血,之後就養成捐血的習慣不曾間斷。捐了快20年100多次的全血後改捐分離術血小板,原本都是利用假日捐血,後來從事業務工作,時間較為彈性,就改為平常日捐血,將假日捐血機會讓給一般上班族。

特殊感想:
他鼓勵2個小孩及老婆捐血,今年大學畢業的兒子已經開始加入分離術捐血的行列,老婆捐血將近80次了,也很鼓勵他捐血。藉由捐血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飲食的重要性,他曾經捐血前吃三明治造成血脂現象而無法捐血,也曾經因為睡眠不足造成血色素不足。雖然捐血捐了那麼久,時間間隔到了就會來捐血,已經變成他的日常作息。
 
常有人問他為什麼要捐血,他說他小時住海邊鄉下,家境不是很好,常受別人幫忙,當時他就立志滿18歲後要開始捐血回饋社會,也因那時受到孫越叔叔的影響,孫叔叔持續做公益永不間斷,至死不悔,他也要學習孫叔叔的精神,持續走下去,捐血捐到不能捐為止,希望到65歲捐血次數能夠突破2,000次。

(撰文/林尚賢)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02/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39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