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桃園扶輪社捐贈油電兩用捐血車「夢想家1號」
 
圖、文/鍾采芳
 
       國際扶輪3502地區長期致力社會公益,其中桃園扶輪社(2022-23年)前社長鍾國榮推廣捐血更是不遺餘力,不但在桃園地區陸續參與六座捐血亭的建置,也在社長任內號召各分社,共同向國際扶輪基金會申請全球獎助金,終於在今(113)年初打造完成「夢想家1號」油電兩用捐血車,提供新竹捐血中心使用。在1月27日舉辦的捐贈典禮上,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各分社包括日本姊妹社國際扶輪2550地區西那須野R.C.及國際扶輪2570地區暨桃園經國扶輪社、桃園百齡扶輪社、桃園西北扶輪社及國際扶輪3501地區苗栗南區扶輪社等皆出席,一同參與盛會,捐血車在3502地區前總監高志明及現任總監林淑華的見證下由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代表受贈,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各社的愛心,挹注捐血公益。
 
「夢想家1號」油電兩用捐血車捐贈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1)到場勉勵。
 
       為了提供民眾舒適的捐血環境,桃園扶輪社前社長鍾國榮多次與新竹捐血中心討論,歷經一年多的時間,終於打造出「夢想家1號」油電兩用捐血車。有別於一般的捐血車,「夢想家1號」,車內採躺式及坐式兩種捐血椅供捐血人使用,整體環境更加便民,視覺也更溫馨。
 
「夢想家1號」油電兩用捐血車。
 
車內採躺式及坐式兩種捐血椅共捐血人使用。
 
       回憶以前念書的時候捐血,鍾國榮表示,以前經過桃園火車站都會看到一輛捐血車,由於捐血車停放的位置非常醒目,所以很多人路過都會去捐血。但時間久了,捐血車也有使用年限,車體也逐漸舊了;加上有感於捐血車巡迴機動性高,且血液募集有超過一半以上都來自於捐血車,這讓他更堅定想要捐車的念頭。
 
       捐贈捐血車是鍾國榮自己發願要完成的夢想,他提到多年前有位社友出國發生事故,緊急輸血才挽回一命。這讓他深刻體會醫療用血的珍貴,因為要不是有那些血液,朋友的生命可能就此終止。那不僅是一袋血,而是一袋袋無可取代、救命的血。這次贈車那位社友也無償捐款,回饋社會。最令他感動的是,當初幾個好朋友得知他決定要捐贈捐血車,立刻就捐款,希望可以成為贈車的一份子共同做公益。當然過程中,也有遇到許多困難,不過當你想做好事,全世界都會幫你,一一都克服了。緊接著還有桃園第七座捐血亭建置的規劃,以及血液運送車的捐贈,希望有拋磚引玉的效果,未來有更多企業、大眾一起響應捐血這項最簡單幫助別人的善行。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致詞時,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各分社的熱心公益,集結大家的愛心,打造「夢想家1號」油電兩用捐血車,執行捐血作業時無引擎廢氣排出和噪音,也讓民眾有更好的捐血環境。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右)、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左3)、業務組長黃莉雯(左2)、企劃課長周浩偉(左1)與桃園扶輪社前社長鍾國榮(右2)合影。
 
 
瀏覽人數:392
最新異動時間:2024/02/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