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當你肯捐血」捐血車巡迴朝陽科大 學生會響應愛心捐血
撰文、攝影/陳惠玲
 
  為帶動青年學子捐血活動,今年與知名插畫家當肯合作打造「當你肯捐血」捐血專車,並設計專屬文創紀念品,舉辦全台巡迴校園「當你肯捐血」活動,台中地區積極響應推廣,捐血車於11月18日上午,開到朝陽科大管理學院大門口服務學子捐血。該活動由朝陽科大第26屆Young花漾學生會行政中心與台中捐血中心配合以「花獻愛慈善-當你肯捐血」為主題發起響應捐血活動。


「當你肯捐血」捐血車巡迴朝陽科大首日,校長鄭道明(左二)與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俊偉(右一)和血寶寶宣傳合影;鄭校長分享他的捐血行動並鼓勵學子多多參與。
 
  學生會會長陳亭羽指出,往年學生會都會與捐血中心配合響應愛心捐血活動,去年捐血量達1,326袋,是台中捐血中心公布績優學校第一名受頒贈教育部獎。陳亭羽強調,學生會結合慈善活動,上周才完成淨灘活動;今年與捐血中心一起響應愛心捐血,11月18日舉辦連續三天(11/18-20日)捐血活動。她說今年以慈善為主題,學生會共識認為做愛心不是一天或一個月而是一整年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可以把愛放在心中並付諸行動讓愛延續下去。

校長鄭道明與學生會成員代表、師長及台中捐血中心陳俊偉合影宣傳。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俊偉指出,由於年輕捐血率持續偏低,以提高年輕人對公益捐血活動為概念而設計,今年三月與知名插畫家當肯合作籌畫,全台巡迴校園「當你肯捐血」活動,自今年九月至明年二月在校園巡迴,希望年輕的當肯族響應捐血。
 
  陳俊偉表示,台中捐血中心每日需要1500袋的各型血液供應台中、彰化、南投三縣市約600多家醫療院所病患使用,目前庫存血量偏低,由於最近早晚溫差大,導致醫院的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用血量增加,還有感冒人數較多,捐血量也變少了,呼籲民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血,幫助醫院裡需要輸血的病患。
 
  校長鄭道明特地到管理學院大門前的當肯捐血專車與學生會成員一同宣傳,鼓勵學子捐血。鄭校長表示,朝陽科大一年有四次的捐血活動,一學期舉辦二次,鼓勵學生趁此機會參加捐血活動,捐血可以救助人命,希望擁有熱血的青年們多多參加這樣的活動。他說本身在大學時期就開始捐血,在朝陽科大服務後也配合捐血,有時公務繁忙也不一定在學校捐血,有時在外面看到捐血車也會上去捐,原則上一年讓自己做到捐血量達1500C.C.的血液;希望青年學子們多多參與,這是辦捐血活動最重要的目的。

學生會成員代表合影宣傳。
瀏覽人數:3247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