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大橋代天府進安宮 「捐血龍總來」

圖、文/楊越惠
 
       大橋代天府進安宮是台南市永康區大橋的信仰中心,主祀五府千歲,即李、池、吳、朱、范五位神明。雖然廟宇位於小巷內,但每年農曆年前都會舉行捐血活動,喚起鄉親們加入救人的行列。
 
       今年是龍年,更以「捐血龍總來」為主題,結合春聯寫作,歡度佳節,並特別安排在1月27日星期六擴大舉行。 為了讓這次活動順利進行,活動文宣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宣傳,除了請里長幫忙分發捐血活動的日期外,還請附近的店家貼上文宣,全面推廣,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捐血活動的訊息。過去捐血活動只安排一輛捐血車,捐血民眾常要等很久,這次特別安排了兩輛捐血車,增加血源的募集。
 
       活動當天,兩輛捐血車一大早就到達現場,有很多民眾早早就排隊等候捐血,現場氣氛熱烈。這次活動還特別鼓勵首次捐血的民眾,並有額外的好禮贈送,因此有不少父母帶著孩子一起來捐血,捐血的同時也參加了春聯寫作的活動,整天人流不斷,最後共募得了478袋的血液,首次捐血的人數也有67位,為年前的血庫添新血。
 
擴大招募血源,特別安排2輛捐血車。
 
一早就有捐血民眾等候。
  
捐血活動現場人潮踴躍。
 
大橋進安宮主辦單位合影。
 
瀏覽人數:155
最新異動時間:2024/03/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