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探訪萌萌廢柴×北安捐血室 私藏景點與平價美味大公開
 
採訪撰文、攝影/蘇宇翎
 
       陪伴台南人已久的和緯捐血室,在112年2月底熄燈,這六年來和緯捐血室共募集到近9萬袋血,在卸下階段性任務後,捐血任務則交棒給隨後在3月開幕的北安捐血室,營運至今已有8個月時間,業務營運與捐血量已趨穩定。這兩個捐血室的位置距離不遠,只需要5分鐘左右車程,因此過去習慣在和緯捐血的民眾,大多能直接接軌到北安捐血室。
 
北安捐血室3月開始試營運,鄰近安南區與永康區,地理位置佳。
 
       既然有新開的捐血室,對捐血人來說多了新探索機會,趁著此次北安捐血室的曝光,不如走一趟來捐血,順道瞧瞧週邊有哪些特色或庶民美食,捐完血補補元氣,說不定還能發現新的隱藏景點喔!
 
服務三大行政區捐血人口 北安捐血室
 
       台南市總人口約185萬人左右,其中又以永康區人口約23萬、安南區20萬及東區18萬為前三名,排行第四名為北區約12.6萬人口,而北安捐血室設立於北安路一段,地理位置隸屬北區,跨過一座北安橋後則是安南區,往東則緊鄰永康大橋,都是台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足見北安捐血室的設立正是希望能吸納這些區域的捐血者,服務更多民眾;另一處小東捐血室雖同樣在北區,但比較靠近東區及部分南永康,彼此有所區隔。
 
       與北安捐血室為鄰是小北百貨,一白一黃的招牌讓路過的人忍不住多看幾眼,而有別於許多捐血室站點的騎樓門面偏小,北安捐血室騎樓寬敞跨距大,相當適合舉辦活動,可容納更多人參與,且捐血室前機車停車格多,周圍汽車亦相對好停車。
 
       北安捐血室與時下熱門的「柴語錄」聯名,從玻璃大門就出現可愛萌柴的圖案,讓來捐血的人忍不住也跟著柴柴可愛微笑,還沒捐血就先拿出手機跟柴柴自拍幾張。
 
北安捐血室旁為小北百貨,一黃一白的招牌亮眼吸睛,招來許多新目光。
 
       家住安南區,長期在小東捐血室捐血的民眾就表示,得知北安路設置新捐血室,忍不住就先來捐血體驗一下,他笑說:「剛開始很不習慣,因為小東捐血室假日人潮不斷,休息區比較有限;北安捐血室的休息空間大,一點都不擁擠,而且新空間感覺滿舒適。」
 
萌萌廢柴就在北安捐血室門口迎接大家。
 
       也因為跟「柴語錄」聯名,北安捐血室內部包括休息空間、採血室,室內處處充滿著廢柴的圖案,柔和的綠色與淡粉色讓人一走入就放鬆,而每個椅子上擺滿可愛廢柴抱枕,寫著「熱血一袋、無可取代」的標語,整體空間明亮又清新,來捐血時就像有萌萌廢柴陪伴在側。
 
       目前北安捐血室以全血採血為主、共有6床空間,血小板捐血則以預約為主,平日人數約30~40人左右,假日則可達100~130人捐血量,若遇社團舉辦活動,則會大幅增加來人。
  
北安捐血室內空間舒適,又有萌萌廢柴陪伴在旁。
 
若還沒有來過北安捐血室,不妨找個時間來踩踩點,體驗一下新空間新氣象。
 
【北安捐血室】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183號
電話:06-2513800
捐血作業時間:週三~週日10: 00-18:00
 
安南區社區隱藏景點 神秘恐龍公園
 
       北安捐血室附近多為近二十年來新發展之社區住宅,古蹟、特色景點雖較少,但跨過北安橋,來到一處社區內部的小公園,卻有新發現。
 
       沿著北安路二段60巷走到底,路的一側是大樓社區圍繞,另一側轉角則是綠地小公園,除了綠蔭茂密的大樹外,最令人感到意外的,居然在公園內矗立了3隻大大的恐龍。
 
在北安路二段巷弄底的小社區公園,好似有新奇的生物隱身其中。
 
       約有兩層樓高的暴龍、巨型三角龍、栩栩如生的劍龍,還有幾顆恐龍蛋,就座落在這小公園裡,3隻恐龍們頗有對峙的情境,三角龍看似在保護新生小恐龍,而劍龍遇上肉食性暴龍,正準備要逃跑的神情,都讓人忍不住猜想起來。
   
暴龍、三角龍、劍龍齊聚在小公園裡,趕緊拿出相機拍拍照。
 
       除了大恐龍的巨型裝置造型外,公園裡還有兒童喜歡的搖椅、溜滑梯跟鞦韆,與一般尋常公園無異,不過既然已經來到北安捐血室,也能順道來此看看大恐龍們,光是跟這些恐龍拍照,就相當值得走這一趟。
 
【神秘恐龍公園】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二段60巷底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來一碗尚好吃牛肉湯
 
       2022年,台南首度納入米其林指南評選,其中在必比登美食推介餐廳中,台南共有3家牛肉湯入選,而北安路上這間尚好吃牛肉湯就是其中一間,在必比登定義裡,指的就是可以用1000元享用3道美食,也就是平價版的美食指南,入選大多都是庶民小吃類的。
 
       尚好吃牛肉湯開業至今已逾20年,老闆原先是機車修繕起家,後來投入餐飲事業找到興趣,在台南販售牛肉湯並搭配自己研發的肉燥滷汁,吸引不少老饕喜愛。
 
       除了公休日外,每天從凌晨三點就開始營業,對於夜歸人或凌晨工作者來說,一碗暖呼呼的清爽牛肉湯搭配膠質滿滿的肉燥飯,絕對是餐桌上的最佳拍檔。現切的溫體牛肉鋪在碗底,舀幾勺熬煮多時的熱高湯沖入,肉片呈現漂亮的粉色紋理,薄而好咬,搭配老闆獨家的肉燥飯,爽口又滿足。
 
尚好吃牛肉湯為去年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介餐廳之一。
 
喝碗美味鮮嫩的牛肉湯補補元氣,開啟新一天。
 
【尚好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6號
電話:06-2812794
營業時間:03:00~11:30,休二
 
巷仔內的平價美味 大武街無名黑輪攤 
 
       有凌晨到中午的牛肉湯,當然也要推薦一攤從中午後開始營業的黑輪攤。這間黑輪攤位於北區大武街,並沒有招牌,不過在台南有個傳說,只要被叫「無名」的小吃攤,總是特別厲害,像是無名豆花、無名羊肉湯等等,這間大武街的無名黑輪攤,也是如此,且平價美味,是在地人的台式下午茶點心。
 
大武街無名黑輪攤,是在地人熟知的下午茶點心攤。
 
       黑輪攤外觀樸實不起眼,就位在街角的騎樓下,攤上擺放著許多串的黑輪、米血、甜不辣、香腸、米腸等,有分成烤串或關東煮兩種料理方式,若喜愛吃脆皮帶著焦香的,烤物是最佳選擇。
 
攤上有各式各樣豐富的食材,烤的、煮的皆可自由挑選。
 
       關東煮的湯頭是帶著甜味的味噌,濃郁香氣裡煮滾著各種食材,客人可依照口味與喜好選擇幾樣,樣樣都銅板價,吃完結帳荷包還沒破,倒是肚皮已先飽脹,加上味噌湯還能免費續湯,難怪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除了吃黑輪美味,來到大武街黑輪攤,還能邊品嘗美食,邊悠閒坐在小板凳上,靜看來往的人車在街弄裡一閃而過,偶爾有狗兒或貓咪從街角緩慢走晃,這種專屬巷弄裡的無名小攤,最是偷得半日閒的最佳寫照。
 
免費好喝的味噌湯可續,帶著甜甜的台南人情味。
 
【大武街無名黑輪攤】
地址:台南市北區大武街378號
電話:0930-535888
營業時間:13:30~19:00
 
瀏覽人數:14334
最新異動時間:2024/02/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