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大溪捐血一日遊 老街花市好吃好看
撰文、攝影/鍾采芳
 
       位於大溪中華電信前的捐血巡迴定點,每個月20日會有捐血車前往服務,每次皆由不同的社團一起辦理捐血活動,是新竹捐血中心的巡迴捐血點之一。
 
       「歡迎來捐血喔!」號召的聲音此起彼落,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捐血的時間又到了。許多民眾因此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不乏全家一起來捐血的。
 
位於大溪中華電信前的大溪捐血巡迴定點,捐血車每月20日前往服務。
 
       大溪捐血巡迴定點就在大溪市區車水馬龍的路邊,非常顯眼,每次活動的平均捐血量都落在140袋左右。每次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隊進行每一個捐血流程,彷彿是在地的一種文化,數十年從不間斷。
   
各個社團熱情響應捐血活動。
 
【大溪捐血巡迴定點】
地點:大溪慈湖路78號(大溪中華電信前)
日期:每個月20日
時間:09:00~16:00
 
桃園花彩節 必遊打卡景點
 
       桃園大溪花彩節運用農地休耕期間,規劃大面積花海、農事體驗等活動,已經成為許多人每年必訪的行程之一。113年花彩節於大溪月眉休閒農場登場,11月11日至11月19日為期一週的花季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花。
 
       桃園花彩節已邁入第8屆,歷經幾年的成長,孕育出許多百萬人氣的桃園特色花卉活動。近年更加入地方創生的概念,輔導在地休閒農業區轉型,促進城鄉發展、觀光經濟再生,打造桃園美麗的花卉產業。
 
五顏六色的花卉彷彿一幅美麗的畫。
 
       桃園花彩節已是每年百萬人次造訪的大型花卉活動,今年花海展區集中在大溪區,各種花卉接力綻放,結合大面積的花田與農事體驗,帶給民眾最繽紛的季節體驗。今年主題為「花舞童話」,夢幻的花叢中豎立一座高達5公尺的神奇糖果屋,充滿童趣想像,超過20款主題圖騰、5座夢幻打卡裝置藝術、幻境3D彩繪牆等。
 
豎立花叢中的神奇糖果屋吸引民眾排隊拍照留念。
 
裝置藝術小火車,遊客到訪必拍打卡景點之一。
 
       除了花海,現在還有設立許多主題特色區,吸引民眾拍照。花田旁還有在地小吃,農特產品販售,來一趟除了賞花拍照,還有美食滿足您的味蕾。由於今年的展期不長只有九天,如果錯過今年的花彩節也沒關係,緊接著還有桃園仙草花節(每年約11-12月),還有明年度的桃園彩色海芋季(每年約3-4月),皆是由此成熟獨立發展的特色活動,大家有空可以安排一趟桃園之旅。
 
古色古香大溪老街 好吃又好玩
 
       大溪老街歷史悠久,老的街道,兩旁林立著歷史建築、特色商店、咖啡館和傳統小吃攤,是許多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大溪老街主要由三條路所形成,分別是和平路、中央路、中山路,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綴以傳統的圖案,每個商家上面的圖案都不同,做工細膩。一路上還有不少熱門景點,富有歷史文物及古蹟。
 
大溪老街最漂亮的就是一整排的牌樓街屋。
    
       大溪老街最漂亮的就是一整排的牌樓街屋,各個店家將自家打造成充滿巴洛克風格的牌樓,精雕細琢如傳統廟宇的裝飾,成為大溪老街的一大特色,也是許多人到訪必拍的景色之一。
 
       到大溪一定要品嚐當地的美食,豆干、花生糖、碗粿、油飯應有盡有。其中,蔡記花生糖更是到老街必買的伴手禮,大家對於花生糖的既定印象幾乎都是有點硬又容易黏牙,但大溪老街的蔡記花生糖,只有單純的花生粉、芝麻粉搭配麥芽糖,簡單的原料、入口即化的口感,幾乎吃過都會愛上。就連製作花生糖時都像是一場表演,將麥芽糖倒入滿滿的花生粉中,不斷的整形柔和,再切成長條型,成為入口即化的麥芽花生糖。
     
蔡記花生糖是到大溪必買的伴手禮。
 
       到大溪老街必買的當然少不了豆干,不管是當作零嘴的豆干、現滷豆干、豆腐乳、豆花,所有豆類的商品玲瑯滿目。尤其香氣四溢的現滷豆干幾乎人手一碗,即使剛吃飽,經過都會被香味吸引過去,隨意點一點就是一大碗。來到大溪就要朝聖這一味,滷得超入味,還有素肚、豆腸,大溪百年豆乾的頭銜可不是浪得虛名。
 
現滷豆干香味飄香,幾乎人手一碗。
 
現場還有許多豆製品可以採購。
 
       大溪老街還有許多復古的商店,像是小時候的雜貨童玩店,是許多人的兒時記憶。還有杏仁茶、手工麻糬、花生湯和杏仁油條等,走一趟大溪彷彿搭上時光機,漫步在大溪老街裡,各式美食小吃令人食指大動,讓你吃完下次還想再來,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的旅遊好去處。 
    
復古的雜貨店及小吃充滿懷舊風情。
   
老街油飯、排骨酥麵,各式小吃應有盡有。
 
【大溪老街】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
電話: 03-3882201
 
大溪花市 喜歡植栽的朋友必逛景點
 
       距離大溪老街車程不到10分鐘可以抵達「大溪花市」,買氣很旺,旁邊就是免費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大溪花市主要以販售植栽、多肉植物為主,不僅種類多元價格也很便宜,如果想要選購多樣又價格親民的盆栽,來這裡逛逛準沒錯! 
  
數百種植栽、花卉及多肉植物應有盡有。
  
       大溪花市平日就有許多人前往,假日更是滿滿的人潮,所以建議平日前往比較能專心挑選自己喜歡的花卉,也比較好停車。進到大溪花市,就好像來到一座大型植物園。 
  
無論是室內盆栽、應景的花卉,走一趟花市都可以找到,價格透明又平價。
 
       大溪花市裡看到的盆栽都有明顯標示,包括名稱以及價格,價格幾乎都是市價的一半,環境寬敞舒適逛起來讓人很放鬆。除了植栽,週邊的花器、肥料,裝飾的小飾品應有盡有。小品盆栽每盆只要20元,買五送一,多肉植物每盆25元買四送一,現場可以看到不少人買到推車裝滿滿, 因為太多種類品項可以買。緊接著聖誕節,過年,大溪花市也有不少應景花卉植栽,想要買便宜花卉盆栽都可以到這裡找,保證值回票價。
  
玲瑯滿目的盆栽花器,還有種植最需要的肥料、養殖土一起買齊。
 
【大溪花市】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瑞安路一段474號 
電話:03-39088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21:00
 
 
瀏覽人數:638
最新異動時間:2023/12/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