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金門捐血活動首發—金門縣警察局活動紀實
撰文、攝影/吳心荷
 
  在今年(109年)6月2日至6月10日,台北捐血中心於金門縣舉行一年兩度的捐血活動。在這次為期9天的盛大活動中,當地民眾和機關團體、學校紛紛踴躍響應,展現金門人熱情洋溢的一面。
 
  6月2日這天,是金門捐血活動的第一站,於金門縣警察局起跑。活動當日天氣晴朗,暑氣逼人,善良又可愛的金門民眾無畏酷熱天氣,熱烈響應本次的捐血活動。才短短一個上午,就有86位熱心的金門民眾共襄盛舉,總共募集了124袋的血液。金門民眾更勝夏日豔陽的熱情,令人難忘。
 
  面對期待已久的捐血活動,金門當地民眾展現了無比的動員能力,「你這次捐多少?」「你上次有捐嗎?」的問候此起彼落,金門縣警察局前好似一場小型的聚會,相識的人們談天說笑,洋溢著輕鬆快活的氣氛。許多現場的民眾也表示,只要有舉辦捐血活動,一定會排除萬難前來支持。
 
金門捐血活動的首站於金門縣警察局舉行。
 

一年兩度的捐血活動,是金門民眾最期待的盛事之一。
 
金門捐血活動首位捐血者
  尚未到捐血車的作業時間,穿著警察制服的康鐘億早已做好準備,拿好身分證,靜靜地等候工作人員開始作業。康先生雖年輕,捐血資歷卻已有十年之久。「因為這是可以幫助別人的的事情,所以才能堅持這麼久。」儘管康先生話不多,語句中卻藏不住身為捐血者的榮譽感。康先生並非土生土長的金門人,因為工作搬來金門,最近遇上COVID-19疫情,他已經很久沒有回台灣本島了。正因為這樣,平時選擇在台北捐血的他,等不及為金門捐血活動貢獻第一袋熱血。
 
康鐘億率先熱心挽袖,成為整趟金門捐血活動的首位捐血者。
 
熱血消防員踴躍捐血
  在金門縣金城鎮長大的王玉鑫是一名熱血的消防員,回憶起第一次捐血是在成功嶺當兵時,而真正養成捐血習慣則是從105年的金門捐血活動開始。王先生表示,因為目前金門一年只會在年初及年中辦理2次的捐血活動,所以他都會特地訂下時間前來捐血。王先生時時刻刻將捐血惦記在心上,精心計算捐血時間,只為爭取多一次救人的機會,儘管偶爾也會去台灣本島,卻從不在台灣捐血,深怕多捐一次血所產生的捐血間隔,讓他錯過金門捐血活動。懷著對捐血的熱忱,王先生期待一年可以在金門捐三次血,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幫助他人。
 
熱血消防員王玉鑫捐出熱血,拯救生命。
 
能捐血就是最開心的事
  穿著一襲素色洋裝,氣質溫柔親切,林仙仙在收到捐血活動訊息後毫不猶豫地前來參加。一直都有捐血習慣的林小姐,捐血的旅程並非一路順遂,身材纖瘦的她,也曾有過幾次因血紅素不足而被醫護人員「退貨」的經驗。即便如此,每當捐血車又駛入金門,她仍樂此不疲的嘗試。「如果可救人的話,每一次都要嘗試,就算有可能會失敗。」林小姐眼帶笑意地說,對幫助他人的企盼她的眼中閃動。「我這次可以捐!」在通過面談及體檢後,林小姐掩不住內心的雀躍,迫不急待向身邊的好友分享。
 
即使捐血時曾被「退貨」,林仙仙仍樂此不疲的嘗試,只盼自己的血液可以幫助他人。
 
熱血姐妹花 人美心也美
  有著一樣燦爛笑容的熱血姐妹花楊珮珊及楊珮君,在得知金門捐血活動後,特地相約一起捐血。全家人都有捐血習慣,因此捐血對她們來說並不陌生。可惜的是,姐姐楊珮君在生小孩前常常因為血紅素不足而無法捐血,妹妹楊珮珊則是因為前一份工作的限制而沒有辦法捐,幸好姐姐在生產完體質改變,妹妹換工作讓作息正常後,兩人都再次成為了快樂的捐血人。「因為金門一年只有2次的捐血活動,大家都會特別珍惜。」終於可以參與睽違多時的捐血活動,姊妹倆臉上滿是喜悅,彰顯金門民眾的熱情可愛。
 
熱血姐妹花楊珮珊(左)及楊珮君(右)相約一起捐血。
 
 
瀏覽人數:88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