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敦厚新莊人情味 新莊客旅心比心
撰文/簡吟潔
 
  「新莊情、客旅心」,有著敦厚的新莊人情味的社區型人文旅館「新莊客旅」,用濃濃的人情味為因疫情面臨困境的新莊號捐血車,打開了一扇友善之門!
 
  在那段疫情嚴峻的日子裡,當時的防疫背景是許多餐廳不開放內用、商家廁所不外借等等,民生消費活動度降至極低;位於新北市新莊綜合運動場旁的新莊號捐血車,車上醫護人員原依賴的公園與運動場廁所,也一樣是關閉的狀態。新莊號捐血車的護理師向曾經有過往來或是拜訪過的店家一一詢問是否可以提供廁所讓醫護同仁使用,但無奈店家深怕群聚及外人進入使用廁所會提高染疫風險,因此紛紛被婉拒。護理師鼓起勇氣詢問距離新莊號捐血車步行3分鐘的一家旅店—新莊客旅,帶著多日因為上廁所這個問題的委屈與壓力向櫃台詢問,敘說著疫情下原使用的公共廁所不開放,導致醫護同仁只能騎著腳踏車或是徒步到鄰近捷運站,來回至少需要30~40分鐘的路程,而且若有同仁去上廁所,就只有一個醫護人員在車上,嚴重影響醫護同仁上班的情緒,說到鼻音越重,眼眶含著淚,就只是上個廁所而已,壓力卻大到不堪負荷。面對這個窘境,櫃台工作人員馬上反應給店經理陳美雲,陳美雲經理不假思索的提供一個曾經給警衛於外部方便使用但目前空閒的洗手間,即把鑰匙交給護理師,讓醫護同仁可以自由使用。
 
  因為疫情,捐血車面臨了以往不曾遇過的種種難題;事後新莊客旅店經理陳美雲回想,訝異著說:「完全沒有想到當時只是提供一個小小的幫忙,提供一個獨立的洗手間,僅僅只是這樣,就單純的將心比心,協助解決基本的生理需求,竟然會影響到一個捐血點是否能夠繼續提供捐血服務。」新莊客旅大方慷慨的提供了車上醫護人員洗手間這件事,幫助捐血中心解決了新莊號捐血車面臨因為醫護人力沒辦法上廁所而需關閉的窘境,同時也無形中幫助了需要用血的病人延續了生命。
 
  當時的舉手之勞,又何嘗不是疫情下的最溫暖的扶持,那些曾經給予我們的幫助,將是在這場戰役裡最美好的守護。
 
新莊客旅店經理陳美雲事後回想,當時只是單純的想幫忙,竟然有這樣的影響。
 
瀏覽人數:656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