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千次 幫助傷病患者度過生命難關
撰文、攝影/鍾采芳



 
  第一次捐血是在87年退伍以後,李自強是職業軍人,當初服兵役的地方在南部,每次放假都趕著北上回家,所以一直到退伍後才開始捐血。回憶起第一次捐血,他說家住新竹縣竹東鎮,有一次看到捐血車,想說試試看吧!就這樣開啟第一次的捐血。
 
  原本是捐全血,在護理同仁的鼓勵下開始響應捐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李自強表示:「分離術血小板捐血,兩週就可以做一次好事,覺得更有意義!」目前還在工作的他,選擇假日來捐血,如果家庭日剛好遇到捐血日就會順延,一定要完成每一次的捐血。他說每次捐血前都會特別忌口,吃得清淡,捐血不僅可以幫助別人,還可以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很棒。平常也會鼓勵老婆小孩來捐血,「如果真的想要做好事,捐血是最棒的選擇」李自強總是這樣鼓勵想嘗試捐血的朋友。
 
  從沒想過捐血可以達到1,000次,每年捐血績優表揚大會,看到很多前輩捐血超過百次、千次,覺得每一位捐血人都非常令人欽佩,願意花時間幫助別人。健康的人才可以捐血。李自強說,從87年開始捐血至今從沒間斷過,只要身體狀況允許,一定會繼續捐下去,時時把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捐出最健康的血液,幫助需要用血的傷病患者,度過生命難關。
瀏覽人數:4180
最新異動時間:2019/12/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