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當肯捐血專車 前進苗栗大同高中
撰文、攝影/鍾采芳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校長何高志每3個月定期捐血,不僅自己捐血也希望帶動學校孩子一起來響應,10月30日學校首次辦理捐血活動,全校高三學生與教職員幾乎全部總動員,共捐入78袋的愛心血液。

最棒的典範,活動當天大同高中校長何高志第一位捐血。
 
  「原本就有想跟捐血中心聯繫,但因為擔心學生數比較少,遲遲沒有動作。」大同高中校護林怡萱說,自己本身也是捐血人,之前有想過要辦理捐血,但是因為學校人數不多,高三共四個班級而已,如果出動一台捐血車,萬一達不到預定的捐血數量,會浪費社會資源,所以一直沒有主動與新竹捐血中心聯繫。沒想到校長是位資深捐血人,捐血超過100次,因緣際會下促成了這次的活動,學生老師都非常開心與期待捐血車的到來。
 
  活動前跟每一個班級的學生分享捐血的好處,因為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捐血,也跟他們說明捐血會遇到的狀況,好讓他們做足準備,為第一次的捐血留下好的印象。

孩子們都很願意做善事。
 
  校護林怡萱說:「許多同學不敢捐血的原因,都是打針會痛,但是跟他們說過捐血救人的好處之後,學生都躍躍欲試,家長也很支持。」為了讓家長也能知道孩子在學校響應捐血公益,幾乎全校學生都有將捐血活動訊息帶回家,讓家長簽訂活動當天的捐血家長同意書。加上這次新竹捐血中心安排當肯專車到學校,學生知道後都非常興奮,無形中提升同學捐血意願。
 
  活動當天9點,捐血車進入校園,學生們井然有序的排隊等候捐血,幾乎每個班級都有超過一半的學生報名捐血,大家互相打氣。完成捐血的同學很開心,說跟想像中不一樣,一點都不痛。也有同學太緊張哭了,但是可以救人忍受一點痛很值得。活動當天還有許多同學未能完成捐血,他們約定好下學期捐血車到學校一定要把身體保養好,順利完成捐血。校長何高志也答應,將捐血活動列入學校每一學期的例行活動,讓學生在校園就能勇敢踏出第一步,將來出社會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學生與教職員全體總動員捐血。
瀏覽人數:3909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