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九華山地藏庵慨捐「地藏王號」 全台首輛油電式血液運送車
 
圖、文/陳伊純
 
       肩負著救人神聖使命的捐血中心,運輸工具上除了負責血液採集的捐血車外,還有血液運送車在負責運送採集到的血液送回中心做處理和將檢驗完成的合格血品送到醫院給病患輸用。
 
       一般人可能不太瞭解,民眾所捐出來的血液,要經過嚴格的各項檢驗,並將血液經過成分分離處理,製成各種血品,因應病患不同的需求供給輸用。血液運送車的冷藏冷凍設備,可因應不同血品所需要的保存溫度儲存血品,確保血品的品質。
 
       創立至今300餘年的嘉義九華山地藏庵秉持受之於社會,施之於社會的善款善施律則,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本身捐血30多年,為定期捐血者,106年提案董事會捐贈「地藏王號捐血車」予台南捐血站服務嘉南地區的捐血鄉親,象徵地藏王的慈悲心延伸到醫療用血的領域裡,讓捐血車成為「行動菩薩」。
 
       得知捐血中心有汰換血液運送車之需求,立即允諾捐贈血液運送車,並打造全台第一輛油電式血液運送車「地藏王號」,於112年11月30日假九華山地藏庵廣場辦理捐贈儀式。血液運送車、大型捐血車,是我們募血的重要設備,走過偏鄉、城市的角落,未來地藏王號血液運送車將帶著捐血救人的使命,服務民眾。
 
九華山地藏庵捐贈全台第一輛油電式血液運送車「地藏王號」,由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左2)致贈地藏王號血液運送車模型給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右2),左1為嘉義市府社會處長李思賢、右1為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
 
瀏覽人數:146
最新異動時間:2024/03/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