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凝聚愛心,擴大力量—台中市醫檢師公會捐血活動

撰稿、攝影/林俊宏
 
       作為一位醫院的血庫醫檢師,深知醫院血液儲備充足的重要性,年節前後,常是醫院血庫血量短絀之時,因為春節休假多天,再加上天氣寒冷,可能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但醫院用血需求不變,缺血的嚴重性更加突顯。台中市醫檢師公會與大同國際同濟會及台中捐血中心攜手合作,在113年1月14日醫檢師節共同舉辦了一場愛心公益及醫檢師專業介紹的捐血活動。當天,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台中市市議員賴義鍠、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以及眾多市民熱情參與活動,當天共募得191袋血液。
 
       台中市醫檢師公會帶領市民探索檢驗的奧秘,現場設立醫檢師檢驗介紹區,血液成分介紹與應用、細菌及血液血球在顯微鏡下種類判讀及尿液試紙檢驗檢查,透過展板、實際顯微鏡判讀互動。
 
       為了讓更多人更清楚捐血的意義,我們向現場民眾解釋血品對醫院及對病人的重要性,特別簡介各種血液製品所含內容成分,血液如何應用、治療疾病。透過現場互動,讓民眾了解到他們的所捐出的每一滴血液都可能拯救生命,使捐血更有成就感和意義。
 
       在這個醫檢師節捐血活動中,我們凝聚了社區的愛心,擴大了捐血力量;這不僅是對醫檢師的致敬,更是對社會衛生事業的關懷。期望這樣的活動能夠在未來成為一個良好的典範,啟發更多社區參與,共同為醫療體系的健康發展努力。
 
台中市醫檢師公會攜手大同國際同濟會及台中捐血中心於醫檢師節舉辦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320
最新異動時間:2024/02/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