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花蓮地區113年捐血月記者會
 
撰文/蔡佳芊
照片提供/花蓮捐血站
 
       花蓮捐血站於1月21日假遠東百貨花蓮店和平廣場辦理113年捐血月花蓮地區記者會,邀請吉安鄉公所主任武玉智擔任主持人,與會貴賓有金門縣立法委員陳玉珍、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花蓮縣議員吳東昇、花蓮縣議會議長秘書郭怡廷、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潘忠誠、花蓮縣議員韓林梅服務處蕭可正主任、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花蓮市公所秘書温策帆、國際扶輪3490地區花蓮港區扶輪社長汪譽正、鳳林鎮劉明謙醫師、遠東百貨花蓮店管理副店長仲丹瑤、花蓮縣柯蔡宗親會總幹事蔡淑姬,共同呼籲民眾於捐血月期間踴躍捐血。立法委員陳玉珍率先挽袖捐血,獲得廣大花蓮鄉親的讚譽與響應。
 
與會貴賓共同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立法委員陳玉珍率先挽袖捐血。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呼籲花蓮鄉親響應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業務組組長角志宏表示,捐血運動自民國63年開始發起,走過50年,藉由「捐血運動50載,救人無數善常在」的理念,感謝所有無私奉獻的捐血人。進入冬季後,用血量明顯增加,導致缺血的情況發生,截至1月21日止,血液存量僅餘6.1天,未達農曆春節前10天以上的安全庫存量;在天氣不穩定與寒流侵襲下,要滿足醫療用血,需要靠社會大眾一起努力。感謝過去一年花蓮地區社會各界及社團等愛心人士積極辦理捐血活動,為醫院的傷病患傳遞熱血關懷。
 
       在花蓮鳳林鎮開診所的劉明謙醫師也是長期捐血人,捐血次數已達115次,目前仍不定期到花蓮捐血站捐血。本次以快樂捐血人和血液使用單位的雙重身分,與各界貴賓及鄉親們分享其做為一個長期捐血人,內心有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愉快,希望他的個人經驗能鼓勵更多民眾加入捐血行列。劉明謙醫師表示,身為一個腎臟內科醫師,臨床上許多尿毒症病患有腎性貧血的症狀,其中某一些病患是需要輸血的;對於病患而言,血液是無比關鍵的生命之源。
 
       記者會當天,花蓮捐血站與國際扶輪3490地區花蓮港區扶輪社聯合辦理「挽袖捐血,讓愛延綿」捐血活動,獲得廣大花蓮鄉親的響應,共捐入326袋的熱血,挹注見底的血液庫存。
 
劉明謙醫師分享自己捐血感想以及說明血液是病患生命延續的重要泉源。
 
台北捐血中心業務組組長角志宏(左)致贈感謝錦旗給港區扶輪社社長汪譽正(右)。
 
金門縣立法委員陳玉珍委員(中)到活動現場鼓勵民眾捐血。
 
瀏覽人數:121
最新異動時間:2024/01/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