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佛光會溫馨傳愛 響應捐血正能量

圖、文/柯佼伶(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寶光分會會長)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曾經於開示時說過:「人生要做三件好事: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捐血就是做好事!」自今(112)年夏天開始籌備已久的捐血活動終於在11月11日熱情實踐。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寶光分會與台北捐血中心聯繫的過程中建立良好默契,並主動邀請佛光會台北教師第一分會與菩提分會合辦此次捐血活動。
我曾經在107年因健康問題急診住院開刀,前後共輸血6袋,自此後相當敬重捐血者良善的發心,並認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真的是很寶貴的節操與值得讚揚的。
 
       在這場捐血活動前策劃了義工支援的人力數並實地勘察該點交通,將訊息資源分享給合辦分會。也為了採購適合贈與捐血人的營養補充結緣品先上網調查做足功課。例如:捐血前應補充水幫助預防血壓的突然下降;捐血後補充堅果是富含核黃素的食物可補充體力!除此之外,還準備古今人文的壽麵(祝福捐血人吉祥)與人間福報並以吉祥語與捐血人廣結善緣。3個分會會員們都相當踴躍報名響應活動呢!
 
       當日早上活動前1小時,3個分會代表人已整裝待發、摩拳擦掌佈置好場地,就等11點吉時。想不到「天字第一號」在10:50就光臨現場準備好來捐血,我們又驚又喜,小心翼翼地邀請她與我們合照,原本害羞的她也落落大方的一起合影太開心了!好事接二連三…看到年輕人踴躍將自己健康的血液貢獻出來,真覺得台灣有希望、有光明呢!還有媽媽帶著3位小朋友親自來做捐血典範、做好事的身教,令人打自心裡不停地按讚,真是太棒的品德教育!
 
       我們將當值分4班次,每2小時輪換,讓義工們可以時間彈性又都能學習付出與服務民眾,過程中體驗結緣的喜悅,感受施比受更有福。看到每點當班當值的義工陸續抵達,便即拿著舉牌就到處走並熱情邀喊「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大家共心共德好賺人熱淚,在協助的過程中,才知道能夠捐血的門檻極高,捐血前需體檢面談,必須符合捐血者健康標準,不是想捐血就能捐的。由於忠孝捐血室位處地下商街,不是人潮聚集地,當天我們拿著舉牌宣傳並引領民眾前往捐血,能為血庫募得90袋熱血,實屬不易。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真的是很寶貴的節操與值得讚揚的。非常感謝捐血熱血人,能捐血的人表示您的身體是健康的,無法捐血者也別氣餒,我們一起響應捐血活動,鼓勵大眾發慈悲心並也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喔!
 
佛光會義工們舉牌高喊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熱情引領捐血人到忠孝捐血室。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寶光分會義工們熱情響應捐血活動。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寶光分會督導潘春梅(左2)特地來捐血並與義工們合影,右1為寶光分會會長柯佼伶。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寶光分會、台北教師第一分會、台北菩提分會貼心準備餐盒給辛勤的捐血室工作人員們。
 
國際佛光會寶光分會提供贈與捐血人結緣品。
 
瀏覽人數:1477
最新異動時間:2023/12/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