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臺大醫院辦捐血 醫護齊心捐熱血

圖、文/廖娟華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11月7日及8日連續2天在台北市中山南路7號(東址大樓左側)辦理捐血活動,醫護及行政人員皆熱情前來響應,此次募集194袋熱血幫助醫療用血,展現醫護同心齊力救人助人的溫情。
 
       臺大醫院血庫組長趙元章表示,臺大醫院用血量龐大且血庫的各類血液常常有不足現象,醫療用血病人一刻也不能等待,院方1年舉辦4次捐血活動,讓同仁們能利用空暇之餘挽袖捐血,也能體會到每一袋血液得來不易,對於醫療用血亦有所挹注,以紓解血庫短缺。
 
       臺大醫院自民國77年8月開始舉辦捐血活動,持續至今已有36年,為鼓勵同仁踴躍參與及考量醫院的工作繁忙緊張,故採取事先預約捐血機制,讓同仁減少排隊等待並能依照工作許可時間來響應。在每次辦理時,捐血活動承辦人也是血庫組長趙元章及檢驗醫學部羅仕錡醫師都是最熱血成員;活動當天放射科劉嘉儒醫師及不少護理、行政人員都相挺來捐血。
 
       此次微風台大醫院商場特別贊助「元氣餐券」小確幸,希望小小的鼓勵也能再激發更多熱血的朋友來響應,一起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臺大醫院血庫組長趙元章(左)不僅捐血活動承辦人也是定期捐血人。
 
檢驗醫學部羅仕錡醫師(左)定期捐血。
 
放射科劉嘉儒醫生特別撥空來捐血相挺。
 
總務室主任梁靜媛(右1)、檢驗醫學部主任鄭祖耀醫師(右2)鼓勵同仁響應捐血。
 
瀏覽人數:375
最新異動時間:2023/12/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