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富住通商用不動產舉辦捐血回饋社會 莊明昇:把愛創造最大值
撰文、攝影/蘇茵慧
 
       一筆筆的土地、一次次的交易,協助買賣雙方溝通、成交、一串串的數字,都是在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的日常工作之一,而這些看似生硬的業務,在11月4日當天,轉化成公益活動,全體同仁共同參與捐血活動服務,卸下平日的忙碌,專注於眼前每一位捐血的民眾,發揮自己力量奉獻給社會。
 
       富住通商用不動產利用周六全日舉辦企業社會服務日,在董事長莊明昇的帶領下,台南與高雄所有全體員工總動員,投入捐血活動服務,從事先的宣導、當天場佈、動線引導、協助民眾填單紀錄等,都是親力親為付出。
 
富住通商用不動產董事長莊明昇(左1),帶領團隊舉辦社服日。
 
       本次活動共有7個捐血站點參與,台南部分為永福捐血室,高雄則有楠梓、左營、前金、捷運鳳山捐血室,以及2輛捐血車:鼎泰廣場公園捐血車、大順路建工路口捐血車。莊明昇提及,富住通從104年開始舉辦捐血活動,都是以高雄為主,今年是首次擴大到台南,讓台南同仁也能一起加入服務。
 
       不同於過去舉辦時常遇雨天、氣候不佳,這次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的社服日選在11月舉行,秋天微涼的風仍有暖陽,吸引民眾出門、提高捐血意願,當日捐血車還沒開張,就已經有民眾排隊等候,還有一家三口相約來捐血;本日共募集超過1,500袋血,就連台南當日亦有355袋,打破近兩年募血紀錄,足見民眾反應熱絡。
 
       一家三口來參與的林先生表示,自己跟太太都有捐血習慣,女兒從小耳濡目染,對捐血自然也好奇,因此女兒剛滿17歲那天,她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成為首捐者。不過因為家裡三個人的捐血時間很難湊在一起,剛好這次朋友分享捐血訊息就在周末,乾脆全家一起響應。
 
林先生一家三口都是固定捐血者。
 
       莊明昇看著捐血活動現場,開朗笑著說,很樂見民眾參與捐血活動,過去自己曾在國際社團服務,亦是在當時開始接觸捐血,才了解捐血對自己的各種好處,以及捐血者對台灣醫療的貢獻;因此他也將開始把這樣活動放進企業的社服日,帶著員工投入公益、一起捐血,希望能取之社會、回饋社會。
 
       企業的永續不僅是業務的往來與數字,引領員工認識環境、認同彼此的存在、願意主動付出關懷社會,更是重要指標。莊明昇進一步分享,明年將開始規劃慈善協會的成立,慈善並沒有限定的方向,只要員工內心有愛、有想關注的對象,都能一起參與,並且歡迎業外人士加入。
 
莊明昇過去喜歡跳國標舞,也曾舉辦長達10年的「富住通盃國標舞國際邀請賽」慈善活動。
 
       就像一塊素地,若沒有作為,就只是一塊空地,但經過仲介與買賣者慧眼,就能讓土地發揮最大價值,而莊明昇運用企業的能量,帶著員工前進、投身公益,將每一份力量點滴累積,持續創造最大值的愛。
 
瀏覽人數:284
最新異動時間:2023/11/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