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結合社區力量 熱血警民齊捐血
撰文/鐘詠松
照片提供/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一分局
 
       夏秋季期間往往遇颱風,氣候對於招募醫療用血是種挑戰,今年9月初受到海葵颱風影響,高屏嘉南地區接連放了兩天颱風假,已經安排好的捐血活動被迫暫停或延後,對於血庫是短少了6000多袋醫療用血的影響。
 
       缺血訊息發布期間,有許多善心團體單位熱心辦理捐血活動,高雄市民防總隊義警大隊三民第一中隊、民防大隊三民第一中隊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一分局,結合高雄三鳳宮及珠願覺苑,於9月23日在中華路與建國路口的三鳳宮文化大樓前首次舉辦聯合愛心捐血活動。
 
       警局同仁、義警及親朋好友們特別提前準備,並結合社區鄰里一起宣傳,希望能吸引市民前來參與,為社會公益出一份力,也強化鄰里的警民關係。活動發起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義警三民第一中隊中隊長周伯彥認為舉辦捐血活動是對社會的一種回饋,並表示捐血不僅可以挽救生命,還可以幫助推動社會正面能量,三鳳宮文化大樓位於三民第一分局的轄區內,也處在高雄市區正中心,讓市民更容易參與。活動結合高雄市的著名大廟三鳳宮宣傳,再加上與三鳳宮熟識的珠願覺苑贊助紀念品,結合多個單位的力量,當日除了社區民眾踴躍參與,也有許多民眾加入捐血的行列。
 
       這次捐血活動除了義警中隊與當地的大力支持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一分局也積極參與,副分局長邱富勇一早就到現場鼓勵響應的警察同仁們,在繁重的勤務之下,轄區許多警察同仁休假或是勤務空檔都來捐血。不僅維護社會安全,還展現警察嚴格執勤外的另一面,增進與市民的互動、建立更親近的聯繫、縮短警民之間的距離,建立和諧的社區氛圍。首次舉辦的捐血活動共募得181袋熱血。
 
高雄市民防總隊義警大隊三民第一中隊、民防大隊三民第一中隊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一分局聯合捐血現場留影。
 
瀏覽人數:509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3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