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嘉縣汽修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 年辦三次捐血最福樂
撰文/陳伊純
照片提供/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
 
       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一年三次在民雄鄉福樂社區活動中心定期舉辦捐血活動。嘉義縣推動社區營造多年,其中福樂社區營造有成,福樂社區位於民雄鄉,前身為雙福村,屬埤角地段;沼地土貧不適農作,民國71年埤角開發成民雄工業區後,內移人口遽增,於民國83年脫離雙福村,正式命名福樂村,因發展快速,目前已成為全嘉義縣人口最多的第一大村!
 
       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開始舉辦捐血,最大的推手是榮譽理事長莊永長,該單位從109年開始舉辦,每年在福樂社區舉辦三次,相當難得可貴,從事汽車經營本業已超過38年有餘的長安汽車商行的莊永長,本身是嘉義民雄「在地人」,從年幼懂事起,在其內心世界裡,早已立下一生立志助人、待人處事秉持宗教觀之「善念、善心、善行」三善精神,做為他處事為人及服務人群原則。
 
       莊永長說,賺再多的金錢,都是身外之物,夠用就好。曾接任過許多慈善公益社團會長、理事長及主任委員等職務,也經常偕同汽車公會同業及嘉義愛心社成員,舉辦社會慈善公益與參與募款活動,本著人溺己溺、人饑己饑之精神,積極關懷投入急難救助弱勢貧困家庭、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學童獎助學金、舉辦環保愛地球愛心園遊會與淨山淨海活動等,目前擔任台南普法道濟寺主任委員。
 
       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在莊理事長的推動下,三年共募得1,595袋,捐血量持續累積中。
 
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每年舉辦三次捐血活動。
 
每次舉辦活動時,會員們及鄉親都踴躍響應。
 
瀏覽人數:248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