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媽祖有愛 臺南祀典大天后宮辦捐血助好緣
圖、文/吳芳青
 
       臺南祀典大天后宮俗稱「臺南大媽祖廟」,是台灣第一座官建媽祖廟,廟宇供奉的主神,也就是俗稱的天上聖母媽祖,是台灣民間的宗教信仰中最普遍的神明。暑假期間南台灣受豪雨颱風影響,血庫面臨短缺危機,臺南祀典大天后宮得知血庫供應不足情況,特地在112年8月13日首次舉辦捐血,也為七夕情人節,特別贈送月老賜福運動毛巾,感謝每位捐血人的愛心付出,並邀南台南及北台南家扶中心現場義賣,結合南市警第二分局、消防局進行多項教育宣導有獎徵答活動。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祀典大天后宮供奉的月老,據傳每年約可撮合300對有緣人,香火鼎盛,是近年來 許多單身男女想求好姻緣,一定會來拜的月老。向月老祈求緣粉與紅線帶在身上,緣粉可招來緣份,當帶在身上的紅線不見時,象徵月老已幫忙把紅線繫好,準備迎接美好的緣份,是祀典大天后宮的另一個傳奇。這次贈送的月老賜福運動毛巾也相當受年輕男女喜愛,大都更是都攜伴前來朝聖。祀典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表示,捐血是助人益己的善行,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捐血活動當天共募集了315袋熱血。主委也表示這麼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未來一定會持續傳承下去。
 
       除了捐血活動,臺南祀典大天后宮也感謝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協助舉辦「防火、防震、防溺水」教育宣導,指導操作AED設備等急救知識,市警二分局舉辦「反詐騙、反跟騷、家暴防治、交通安全」宣導,讓捐血活動更增添實用性。
 
臺南祀典大天后宮捐血活動共募集了315袋熱血。
 
為了七夕情人節,捐血成功特別贈送全新月老賜福運動毛巾。
 
瀏覽人數:359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