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2年捐血團體座談會經驗分享
圖、文/鍾采芳
 
       新竹捐血中心一年一度的捐血團體座談會於10月3日辦理,邀請各團體分享辦理捐血活動的經驗。今年參與的包括社團法人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桃園市龍德功德會、科奈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彰化同鄉會、新竹長和宮、豪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市中小企業協會、真極慈善基金會、桃園市太陽關懷協會、太平洋醫材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事業部、台灣中油竹苗營業處等團體,大家互相交流分享。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感謝各團體定期辦理捐血活動,為醫療用血付出最大的心力。很多社團其實資源非常有限,但長期辦理捐血並且投入相當多的人力與財力,我們心存感謝。企劃課長周浩偉於會中進行捐血業務報告,去年是新竹捐血中心成立30周年,透過影片也能更了解新竹捐血中心業務運作的情形;也希望大家能協助呼籲年輕族群參與捐血,讓捐血能永續傳承。
 
新竹捐血中心112年捐血團體座談會。
 
企劃課長周浩偉進行捐血業務報告。
 
       此外,本次座談會的重頭戲是社團法人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的分享,多年來辦理捐血活動,如何從一台捐血車,到現在三台捐血車同步辦理的經驗;例如現場動線規劃、活動前建立LINE群組方便分流等。每次活動開放線上報名捐血,3分鐘就秒殺,如同搶演唱會的票一樣搶手。
 
       不僅僅只是辦活動,對他們來說每一場捐血活動就像一個成果展。活動前籌備,活動中吸取經驗,活動後一次次檢討需要調整改進的地方;如他們也分享了近期的捐血活動,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太多,造成大量垃圾、非常不環保,這些都列入檢討與改進,做為下一次活動的參考。也正因為如此的用心,參加捐血活動的人數越來越多。
 
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分享如何從一台捐血車變成三台車。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左),頒贈感謝狀予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祕書長張永增(右)。
 
       每一位與會的貴賓,都實地參訪血品製作流程,從採血課、成分課、到供應課,親自看過一遍,讓他們更了解捐血不僅是捐血,背後還有一連串縝密的流程,才能成就一袋醫療用血,提供給病患使用。希望可以透過每次的捐血活動及號召,邀請更多人一起來捐血。
 
實地參訪血品製作流程,更了解每一袋血液之珍貴。
 
參訪貴賓與主任王雲龍合影。
 
瀏覽人數:10808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