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因曾輸血更知道血液的重要 新口味食品行發心回饋
撰文、攝影/林尚賢
 
       開業超過30年位於彰化鹿港頂番婆的「新口味食品行」是從麵包烘焙坊起家,從105年開始,蛋黃酥深獲民眾喜愛更成為彰化有名的伴手禮。老老闆王朝儀在今(112)年4月時因腸胃道大出血,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搶救,經輸血超過4,000C.C.後救回一命,從此他便體會到血液的重要性。店家8月時來電跟我們聯絡,希望能夠回饋捐血人,首先決定將8月份參加在台中中友百貨舉辦的「2023體驗彰化—美食伴手禮展」中營業額的10%捐出轉換為禮券贈送給捐血人,以感謝捐血人的愛心奉獻,分別安排於9月5~10日及10月7~8日兩波在彰化捐血站贈送;並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捐血活動,捐血成功贈送自家熱銷產品蛋黃酥一盒,希望能回饋給辛苦的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的救命之恩。
    
       9月逢中秋節,對糕餅業算是最忙碌的時候,市面上各大知名品牌的蛋黃酥早就被預訂一空,新口味食品行也不例外,網路預訂早就額滿,但店家仍願意撥出150盒蛋黃酥來舉辦捐血活動,為的就是想盡一己之力,感謝捐血人的愛心捐血。原本計畫9月4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的捐血活動,不料因受海葵颱風放颱風假影響而取消,經重新安排後改至9月8日舉行,一整天都有醫護人員熱情響應,總計有162人捐出212袋血液,其中有15人是第一次捐血,這也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歷年來舉辦捐血活動募得血液最多的一次,而店家也再加碼65盒蛋黃酥,讓來捐血的人都能帶盒蛋黃酥回家。
 
       每一袋血都來得不容易,很多人因為怕痛而不敢捐血,有輸過血的人更能體會到血液的重要,像王老闆這樣在身體康復後還願意幫忙鼓勵民眾捐血,另人感動;希望更多人能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讓醫療用血不餘匱乏。
 
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劉青山(右2)見證下致贈感謝狀給新口味食品行老老闆王朝儀(右3)。
 
院內醫護人員踴躍響應本次捐血活動。
 
一整天捐血活動都是大排長龍。
 
瀏覽人數:276
最新異動時間:2023/10/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