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佛光人傳愛 彰化三分會聯合捐血
撰文、攝影/林尚賢
 
       在佛光山福山寺指導下,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彰化北方、中央、東方等三個分會聯合舉辦的「熱血,我捐!」捐血活動112年9月20日在彰化火車站前舉行。活動前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特地帶領現場師姐們唸一段經文祈求今天活動圓滿順利,捐血人潮不斷。隨後在妙宥法師的帶領下,眾師姐分別於火車站出口、附近菜市場等人潮聚集的地方舉牌宣傳,彰化市公所市長室賴佩君專員也特別代表林世賢市長前來關心捐血活動的舉辦。
 
妙宥法師(背對者)帶領師姐們祝禱後展開捐血活動。
 
彰化市公所市長室賴佩君專員(右3)代表林世賢市長出席捐血活動。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對於捐血活動的推廣向來是不遺餘力的支持,除了疫情期間曾經中斷外,今年疫情趨緩後恢復辦理,北彰化地區分會今年度共安排了6場捐血活動,今年的規劃有別於以往在假日舉辦,而是特別選在平常日醫院血液需求最多的時候,希望藉由他們的幫忙能夠募集到更多的血液。
 
       捐血活動當天早上七點多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南下彰化路段發生重大車禍,捐血車9點經過時車禍仍未排除,車潮回堵了10公里長,使得捐血車因此遲到了45分鐘,也感謝佛光會師姐們的包容與諒解,更讓人了解到意外無常。緊接而來的是中秋節三天連假,為了儲備醫院要用的血液,需要募集更多的血液以因應不時之需。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每位捐血民眾都宛如菩薩化身,透過佛光人的宣傳鼓勵民眾踴躍捐血,讓生病或遭逢意外需要輸血者,都能因他人捐出的血液而重獲健康,以實際的捐血行動,將愛傳播遠揚。
 
筆者與佛光人歡喜合影。(照片提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彰化北方分會)
 
瀏覽人數:345
最新異動時間:2023/09/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