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新竹國泰醫院 院慶捐血成慣例
撰文/鍾采芳
攝影/黎怡君
 
       新竹國泰醫院自93年開始,每年院慶都會與新竹捐血中心合作,舉辦捐血活動,透過捐血歡度醫院生日。每逢8月院慶都有不少醫護人員等著這一天,甚至還有醫師會主動詢問捐血活動的日期,特別預留時間一同參與院慶的捐血活動,因為醫護人員深知「捐血」是多麼重要和有意義的事。
 
       今(112)年8月8日父親節這天舉辦院慶捐血,由院長曾英智帶領大家一起做公益。院長曾英智表示,自己捐血起步比較晚,因為在醫院工作,了解血液的重要性,才開始捐血。除了醫院辦理院慶,捐血車會開到醫院大門口就近捐血外,如外出有遇見捐血車,也會不定期捐血,獻上自己的一份心力。
 
新竹國泰醫院院長曾英智(左2)院慶當天捐熱血,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右2)致贈捐血救人錦旗,感謝醫院熱心公益。
    
       活動當天,許多醫護人員百忙中仍抽空前往捐血,有人是第一次捐血,也有人是定期捐血人。他們說,平常在醫院的工作就是救人,經常遇到緊急需要輸血的病患,所以更知道儲備充足的用血是多重要,尤其在醫院生日這天捐血,感覺更有意義。還有許多陪家人來看病的民眾,趁著空檔也一起捐血救人。 
 
       「他們不認識你,但他們謝謝你!」捐出熱血的每一袋熱血都是病患最強而有力的後盾,能幫助他們渡過生命的難關;也因此新竹國泰醫院才會在每年院慶這一天辦理捐血活動,希望透過醫院的推動,邀請大家一起做對的事情。        
       
新竹國泰醫院醫護同仁,趁著空檔相約來捐血。
 
瀏覽人數:112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