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北市警捐血活動 挹注醫療用血
圖、文/廖娟華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6月13日在市警局大門前方廣場舉辦「警察有愛 熱血常在」捐血活動,邀請臺北市警察之友會、臺灣省城隍廟、臺北市義勇警察大隊、臺北市交通義勇警察大隊、臺北市民防大隊及財團法人慶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響應,當天民眾與員警們熱情挽袖,共有447人成功捐血,捐入712袋,挹注血庫滿滿的熱血,對於醫療用血助益良多。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向來支持捐血救人,自民國77年9月開始舉辦捐血活動至今從無間斷。每年寒、暑假是季節性缺血期,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張榮興得知北部缺血訊息,今年特別擴大舉辦。當日在市警局除表揚「模範警察」外,也在市警局門口安排3部大型捐血車,邀請各義警、義交、民防、巡守隊、警員、警眷、鄰近公務機關及民眾共同響應捐熱血,展現人民保母熱血助人的溫暖。
 
       氣溫逼近32度高溫,為避免民眾排隊等候捐血時受烈陽高曬,現場備有6頂帳篷及遮陽傘為民眾遮擋烈陽,亦準備茶水及餅乾供民眾補充水分及能量;還設有預防犯罪及反詐騙宣導攤位,讓民眾排隊等待捐血時,也能獲取預防犯罪的相關知識。此次參與的員警有許多都有固定捐血的習慣,更有員警在勤務結束後特地趕來捐血,讓在場參與民眾紛紛豎起大拇指讚揚。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張榮興局長(中)與前副局長陳銘政(左2)、臺灣省城隍廟蘇宏仁董事長(右2)到捐血車現場關心致意。(照片提供/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張榮興局長(左7)及臺灣省城隍廟各董、監事到場支持。
 
活動現場捐血朋友大排長龍,熱情響應捐血救人。
 
瀏覽人數:486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