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雲林臺大醫院攜手企業 炎炎夏日來捐血
撰文/蔡暐迪
照片/蔡暐迪、黃家慶
 
       六月份梅雨季結束後緊接著炎炎夏日的到來,全台進入了暑假季節性缺血的時刻。由於疫情解封後,許多民眾紛紛規劃國內外旅遊,捐血人數減少之餘也不免增加一些需要用血的意外狀況,加上天氣炎熱及難以預期的雷陣雨,再再影響了全台血液的供應。
 
       為了緩解暑期血液短缺狀況,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與玉山志工基金會、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全家FamilyMart合作,於7月13日在雲林台大醫院舊醫療大樓停車場舉辦「快樂捐血、讓愛相隨」公益活動。這項活動號召了百餘名台大醫院與玉山銀行工作同仁,以及熱心雲林鄉親、客戶和民眾共同挽起袖子捐出熱血,用實際行動挹注醫療用血,共募集了158袋血液,展現了企業公益力量的無限價值。
 
       玉山銀行雲嘉南區捐血總召集人蘇建銘協理表示,玉山慈善基金會多年來辦理捐血活動,結合企業及醫療團體共襄盛舉,邀請熱心的朋友們踴躍參與捐血,以紓解血液短缺的問題,一同為社會注入更多暖心的力量。
 
玉山銀行雲嘉南區捐血總召集人蘇建銘協理挽袖捐熱血。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長期支持捐血活動,今(112)年1月在慶祝醫檢師節的同時,也響應台中捐血中心發起春節前的捐血月活動,號召醫護和民眾一同挽袖捐血,他們的熱情參與,為推動公益事業和緩解血液短缺問題貢獻了寶貴的力量。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檢驗醫學部謝月貞主任(左)上捐血車向捐血民眾致意。
 
       台大醫院馬惠明院長指出,血庫存量與急重症救治量能息息相關,台大雲林分院執行衛生福利部「周產期照護網絡計畫」,對於血液供給有著密不可分的合作關係。該院為縣內合作的婦產科診所建置客製化血庫調度流程,並與地方運輸業者異業合作,同時為合作醫療院所提供緊急供血服務,縮短供血時間,確保血液品質讓醫病安心。
 
臺大醫院斗六分院馬惠明院長(左3)與玉山銀行蘇建銘協理(右3)在活動開始前一同勉勵同仁們參與捐血。
 
       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快樂捐血、讓愛相隨」活動現場,雲林縣政府謝淑亞副縣長特地前往表達敬意,對於捐血民眾和現場的醫護人員的積極參與表示讚揚。她強調,捐血行為不僅緩解了血液短缺問題,更展現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大愛精神,值得敬佩與推崇。
 
臺大醫院雲林斗六分院與玉山銀行志工基金會、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全家FamilyMart共同舉辦捐血活動,雲林縣謝淑亞副縣長(右4)也到場支持
 
       在這個暑期,我們期待更多願意奉獻愛心的人士加入捐血行列,持續發揮正面影響,攜手抗衡血液短缺問題,進一步推廣定期捐血的觀念,讓血液供應更加平穩,減少缺血情況發生,拯救生命也為社會注入無限溫暖與力量。
 
瀏覽人數:402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