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捐血串聯讓愛傳出去
圖、文/薛伃婷
 
       每學期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學生會皆會在期中與期末舉辦兩場校內捐血活動,熱情的志工同學穿上捐血吉祥物—血寶寶人偶裝,已然是每次捐血活動的標準配備。同學們不畏內門夏日的豔陽高溫,在人潮最密集的大中午拿著宣傳海報在校園內踩街,並用大聲公廣播邀請路過的學生。
 
       這次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配合112年度高雄捐血中心設計的「讓愛傳出去」校園專案,讓捐出熱血的同學們不只能救助病患,還能選擇將獲得的紀念品—超商商品卡,轉贈給財團法人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扶助自閉症者與其家庭。當時與高雄捐血中心接洽第一次聽說到本年度校園專案的內容,負責期末捐血活動的總召蕭婕芸同學便義不容辭地答應下來,「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不只是得到贈品,而是把這個公益活動的價值放大。」蕭婕芸認真地聯絡公益團體、安排志工、佈置校園,還不忘為興致勃勃的同學們爭取:「上次我們有一個同學沒穿到血寶寶很失望,這次可以給我們兩套人偶裝嗎?」蕭婕芸精心規劃校內宣傳,同學們的小小請求,足以見得學生會對參與捐血活動的積極與熱忱,志工們在活動前於校園張貼海報以及紅布條,並在學生會的粉絲專頁曝光活動資訊。
 
       活動當日除了有現場服務與講解專案活動的志工同學,更有聲勢浩大地走遍校園的宣傳組,只為鼓動師生們加入熱血青年行列,為救病友出一份力。每每辦校內捐血活動,當天的活動總召都會帶著下一屆要接辦的新總召認識高雄捐血中心的承辦人,並手把手帶著接班人認識捐血,加入捐血活動群組,把所有的經驗一代代傳承,讓舉辦捐血活動成為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學生會的傳統,鼓勵年輕族群加入捐血行列從不間斷。
 
       本學期3月23日與5月24日兩場活動結束,在學生會總召與志工同學的努力下,儘管許多學生因為準備考試與報告而熬夜等因素,無法成功捐血,依然募得115袋熱血,並捐出11張商品卡(價值550元),學生會也不忘汲取經驗:「這次有一半的同學都沒有通過面談,下次我們宣傳的時候要記得提醒大家早一點睡覺啦!」。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捐血活動剪影。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捐血活動總召蕭婕芸同學(左2)將商品卡捐贈給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左1)。
 
瀏覽人數:402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