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陸軍步兵第203旅 熱血弟兄挺捐血
文/陳冠廷
照片提供/陸軍步兵第203旅
 
       陸軍步兵第203旅是南部地區軍事訓練役接訓大本營,服兵役是男人的珍貴經驗,在部隊中服從長官的指揮、遵守軍中的紀律、珍惜同袍之間的情誼,培養服務的精神及態度,這些都將成為日後最重要的資源。
 
       203旅共有五個營區,第一、三營在大內營區,第二、四、五營則在官田營區,111年度由部隊長官帶領弟兄挽袖,定期辦理捐血活動,當年度共舉辦了11場捐血活動,共計募得1,308袋血液,挹注醫療用血,充分展現國軍愛民助民精神。
 
       陸軍步兵203旅呼籲弟兄們透過捐血,實踐「愛民如己」、「軍民一家親」的精神,每一梯接訓期間皆主動與捐血中心聯繫辦理捐血活動,弟兄們在幹部的帶領下,皆踴躍相挺前來捐血。在精兵政策下,各級長官幹部任務繁忙之餘仍積極推動捐血業務,絕對是軍中的最佳典範;實踐愛國愛民情操,守護傷病患,成為國人安定的力量。
 
       陸軍第八軍團步兵第203旅參謀主任黃國誌表示,鼓勵捐血是一項需要持續推動的義舉,之後會配合訓員入營服役階段辦理,使弟兄們有機會認識到捐血這項活動,進而了解捐血的好處。尤其在部隊裡面,同儕相約一起上車捐血,更能帶動大家想做公益的心。此外,部隊也會祭出捐血放榮譽假或者捐血當天延長下課休息時間,鼓勵所屬弟兄以實際行動實踐「把忠心獻給國家,愛心獻給社會」之精神,為回饋社會奉獻一己之力。
 
       部隊從上到下都非常支持捐血活動,對於捐血活動親力親為,不僅號召捐血,活動時長官也都親自帶領弟兄前往捐血。旅長與副旅長排除萬難、即刻救援。感謝每一位力挺捐血的弟兄,盡一己之力,捐血救人。
 
       許多人都是來到部隊才開始培養定期捐血的習慣。來捐血的弟兄表示,捐血就像成為軍人一樣,是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為國家與社會付出,是一件好事;也有弟兄說學生時期就有捐血習慣,在軍旅生活中維持正常作息、保持身體健康,便能持續捐血。
 
203旅實踐部隊熱血弟兄挺捐血助血庫。
 
 
瀏覽人數:83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