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岡山蔥抓餅家族鍾旭輝:「德不孤,必有鄰。」
圖、文/薛伃婷
 
       岡山蔥抓餅家族鍾旭輝先生,是一位公益事業的支持者。112年6月24日星期六,正值端午連假期間,他在岡山捐血室舉辦一場捐血活動,用自己的行動實踐自己的公益理念。
 
       「我相信『德不孤,必有鄰。』」鍾旭輝說。他相信只要自己默默耕耘、做出成績,就能拋磚引玉,激勵身邊的親朋好友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一同為社會做出貢獻。熱情相挺的好友們在每一次的活動中體驗到助人的溫暖、感受到共同奉獻的力量,受到影響也投入活動,贊助物資或者提供自己的店面張貼捐血活動海報幫忙宣傳。捐血活動當天,鍾先生伉儷和兒子,在現場親切地服務每一位善心的捐血人,感謝他們為他人提供生命的希望,更有朋友現場加碼贈送自家栽種的芒果,聯袂傳遞愛心。
 
在國立高雄大學將現煎蔥油餅交給捐血成功同學的鍾旭輝先生。
 
        鍾先生白天在銀行工作,下班後又去素食餐館兼差打工,只為將他的蔥油餅行動公益餐車器具更新,才能為更多有需求的人們提供服務。除此之外,鍾先生作為資深捐血人也深知需要更多年輕人挽袖捐血,醫療用血才能平穩供應;所以他不僅在捐血室舉辦活動,每學期也贊助校園捐血活動,用香噴噴的蔥油餅,獎勵每一位勇敢嘗試捐血的年輕學子。3月23日在國立高雄大學,在鍾先生的熱情鼓舞下,募得了100袋年輕熱血,其中更有20位同學是首次捐血。
 
        煎台上跳動的是他前一天精心預備的麵餅,更飽含他對公益的關懷;每一場捐血活動都是血液的重要來源,也期待喚醒一顆顆善良的種子。匯聚燭光就能點亮整個社會,鍾先生期盼越來越多的善心人士加入,聚集個人的力量,就能給醫療用血更大的挹注。他相信只要每個人都願意付出一點愛心,世界就會因為這些微小的努力而變得更美好。6月24日活動結束募得104袋熱血,他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德不孤,必有鄰」信念的力量,成為愛心傳播的光輝榜樣。
 
岡山捐血室6月24日捐血活動剪影。
 
蔥油餅家族鍾旭輝先生(中)舉牌邀約。
 
瀏覽人數:107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