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文興高中師生齊力 校園捐血始終如一
撰文/林尚賢
照片提供/文興高中
 
       天主教私立文興高級中學於民國58年成立,是一所位於彰化縣田中鎮由天主教教會辦理的學校。校方從93年就開始安排捐血活動鼓勵學生捐血,近三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各級學校數度因疫情嚴峻而停止實體上課改採線上遠距教學,也只能取消捐血活動。
 
       很難得的是,文興高中並沒有因此而影響到捐血活動的安排,還是維持每年固定在下學期舉辦捐血活動。在疫情期間還願意安排捐血活動讓學生到屬於密閉空間的捐血車,校方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也必須承擔不少責任;但文興高中堅持著傳統作法,也是真切的支持著捐血救人的使命,也開啟了很多同學第一次捐血的體驗。
 
       少子化的現象在校園中非常明顯,曾經一個年級一度達10個班級,但目前高中部每個年級只有6班。身為教會經營的學校,校方非常重視學生五育均衡發展,重視生活與品德教育及志工服務,希望學生不只是會念書及考試,也要多參與公益活動;每次捐血活動校長及主任都會到現場關心,鼓勵學生踴躍捐血,雖然學生數持續減少,在校方的推動下,112年4月12日這場捐血活動次共有58人捐出64袋血液,其中有46人是第一次捐血。而文興高中從開始辦理捐血迄今,總共募集2,594袋血液。希望同學們能從接觸學校捐血活動開始,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做一個持續熱血的快樂捐血人。
 
林懿德組長(左1)、歐陽郁文校長(左2)、林志勳主任(左3)與同學們於捐血車前合影。
 
林懿德組長(右3)、歐陽郁文校長(左3)上捐血車關心捐血同學。
 
這次有46位同學是第一次捐血。
 
新血加入,成為捐血人,能幫助到別人,特別有成就感。
 
等候捐血的同學,絲毫不畏懼,開心等待。
 
 
瀏覽人數:1233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