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 首辦捐血回饋社會
撰文、攝影/林尚賢
 
       6月11日走進員林火車站就會看到一群志工拿著捐血救人的舉牌在火車站內宣傳邀約,這是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在員林捐血室舉辦該會成立以來的第一場「愛心捐血,你我同行」捐血活動。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成立已十餘年,成員多為嫁來台灣的中國籍配偶,平常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讓來自各地的新住民姊妹們能盡快融入台灣社會,而她們在熟悉台灣的生活後也會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代表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前來參加彰化縣新住民協會發起的捐血活動,該會理事長李明輝積極用心的帶領新住民姊妹們參與公益活動,同時也感謝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李正雄、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江信行至現場協助。王蘭心處長表示,「為了解決血液短缺的情況,需要更多人挽袖捐熱血,縣政府也力挺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感謝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看到民眾的需要挺身而出,也呼籲各位鄉親能走進捐血室捐出熱血,幫助需要幫助的病患。」
    
       由於是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李明輝理事長特別找了一些社團與企業一起協辦,也感謝彰化縣政府及員林市公所的指導,李理事長說:「新住民也是臺灣的一份子,新住民在臺灣得到很多人的關愛,此次捐血活動新住民姐妹們非常支持,大家放棄了假日與家人團聚的時間來支援,很多志工都是一早從彰化市前來員林參加活動,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新住民也可以發揮愛的精神,傳遞善的循環,一起為社會作貢獻,希望市民朋友們能為我們的社會盡一點心力,也希望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以後能夠繼續將這份愛傳承下去。」當日共募得141袋血液,也讓她們信心大增,預計明年要在彰化市舉辦捐血活動。
 
       以往捐血活動都是台灣在地本土的社團主辦,這次能看到來自異鄉的新住民姊妹們勇於付出,讓人非常感動。由於人口結構改變,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未來我們也展開雙臂歡迎更多新住民朋友的加入。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左6)代表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參加彰化縣新住民協會發起的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453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