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520捐血公益日
圖、文/蔡奕軍
 
       每年的五月,總是充滿著愛與溫馨的氛圍,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是讓我們對辛苦的母親訴說感謝、表達愛意的日子。5月20日則是在數字密碼520裡代表「我愛你」,是個適合對另一半、家人、摯友表達最真摯情感的日子;而這一天,對全國各縣市的小英之友會來說,更是充滿意義。
 
       過去7年的5月20日,全國各縣市小英之友會共同串聯舉辦公益捐血活動,號召國人捐熱血,挹注醫療用血,期望在520這一天,藉由捐血活動,能夠讓台灣充滿愛心、讓愛的力量能夠永續。每年520的捐血活動,各縣市小英之友會從北到南、從本島到外島、從上到下全體總動員分工合作,每位小英之友會的成員貢獻一己之力,共同成就捐血活動。例如提供自己公司的產品做為捐血紀念品,打電話號召親戚與社團好友前來捐血,或在活動當天擔任志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從籌備期間到活動當天,在在展現小英之友會對公益活動的熱情,也展現小英之友會的高度向心力。
 
       小英之友會520全國捐血活動的發起人,也是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顏志發總會長表示「小英之友會在全國20個縣市設有據點,對公益活動的投入不遺餘力。小英之友會從事許多公益活動,包括勞軍勞警、寒冬送暖、青少年反毒、520捐血,近年來還協助推廣滯銷的農產品,幫助農民維持生計。小英之友會致力於公益活動,臺灣社會哪裡需要幫助,小英之友會就會挺身而出!」
 
       小英之友會對醫療用血議題的關心,不僅僅展現在捐血活動的舉辦,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將行動再提升,從舉辦捐血活動,升級至改善捐血環境。在全體理監事、顧問的支持及各界的協助下,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在2022年捐贈了「小英號」環保無動力捐血車及血液運送車。
 
       小英號捐血車與一般捐血車使用燃油動力系統不同,配備外接電源,所以沒有引擎廢氣的排放,有助於環境的保護,響應了政府ESG政策的推動。車內明亮寬敞的空間及由藝術大師洪易繪製的車身藝術塗裝,讓捐血環境更為舒適雅緻。小英號血液運送車,則是肩負讓醫療用血能在第一時間運送至各大醫療院所的重大任務,讓捐血的供輸服務更加完善。在過去一年(2022-2023年)內,小英號捐血車總共募集超過16,451袋熱血,超過400萬CC的血量,相較前一年成長4227袋,成長131%。小英號血液運送車,行駛了10,162公里,相當於繞行台灣10圈、繞行大台北地區60圈。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陳茂仁總會長表示,「自2017年起到今(2023)年,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每年持續舉辦捐血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總統對於醫療用血議題的關注。7年來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共號召1,175人次、募集1,838袋,將近46萬CC的熱血。因為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對醫療用血的用心付出,在2023年4月,本會榮獲台灣血液基金會頒贈的『特殊貢獻獎』,這是對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全體成員的肯定,也是提醒我們要更加努力。」
 
       今(2023)年5月20日,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在大安森林公園小英號捐血車旁廣場,舉辦「小英號捐血車啟用週年慶暨公益捐血活動」,慶祝小英號捐血車及血液運送車啟用一週年。今年度的捐血活動,不僅邀請國際扶輪3523地區宣傳協辦,也出動了3台捐血車,擴大捐血活動辦理的規模。在台北市小英之友會與國際扶輪3523地區的合作下,當天雖天象不佳陰雨不斷,仍募集到510袋熱血。
 
       從歷年捐血活動的舉辦,到捐贈捐血車優化捐血環境,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對醫療用血的關心逐步升級。台北市小英之友會也在今年520小英號捐血車啟用週年慶暨公益捐血活動中許下承諾;期望在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的理監事、顧問的號召下,邀請理監事、顧問所屬的社團,使用小英號捐血車舉辦捐血活動,提升小英號捐血車使用率,提升捐血量能,目標在2024年讓小英號捐血車突破募集3萬袋熱血。期望發揮小英之友會的號召力與向心力,共同讓小英號捐血車捐血量再創新高,再創佳績。
 
熱情的捐血人潮。
 
小英號捐血車周年快樂。(左起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黃培輝、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顏志發、總統蔡英文,右起台北市小英之友會顧問團副總團長王政松、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
 
與會貴賓會後合影。
 
瀏覽人數:251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