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高雄捐血中心111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線上頒獎傳達感謝
撰文/陳容苹
 
       一直以來有許多默默挽袖,不畏扎針的捐血民眾,只為捐出熱血讓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續、點燃希望。每年的四月、五月間,各捐血中心會陸續辦理「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以表彰熱血的捐血人、社團、企業、部隊、學校等單位;但過去幾年因為疫情影響,取消實體的表揚大會。
 
       今年因考慮群聚感染風險,高雄捐血中心仍停辦大型實體捐血績優表揚大會,改以於112年5月14日上午10點邀請捐血績優代表受獎,並同步於FB「高雄捐血中心」暨「台南捐血站」粉絲專頁線上直播方式舉行。高雄捐血中心特別邀請港都電台資深DJ素蘭主持,台南捐血站是由中正大學廣播社的學生羽彤主持。會中邀請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等錄製感謝影片公開表彰捐血人的義行義舉。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等錄製對捐血人的感謝。
  
高雄捐血中心邀請港都電台資深DJ素蘭主持,台南捐血站由中正大學廣播社的學生羽彤主持。
 
       除此之外,也特別邀請與分離術最高次數男性捐血代表陳志鍠(高雄)及林義明(台南)、分離術最高次數女性捐血代表陳涵宣(高雄)、榮譽紀念牌代表宋芳英、王啟祥(高雄)、林庭億、莊秀惠(台南)、金質榮譽紀念章代表楊尚峻、翟慧珍(高雄)、杜旭恩、曾玉秀(台南)等發表感言,他們分享為何能堅持一直捐血外,也隨時傳播給親朋好友,鼓勵所有捐血好朋友能帶著你的家人、好友來捐血,一傳十,十傳百,也用自身行動呼籲大家一同加入定期捐血行列,讓血庫不虞匱乏,援助需要用血之傷病患者。會中由主任洪啟民分別頒發榮譽紀念章、榮譽紀念徽章、榮譽紀念牌,場面溫馨。
 
主任洪啟民分別頒發感謝狀予高雄捐血中心之分離術最高次數男性捐血代表陳志鍠、分離術最高次數女性捐血代表陳涵宣。
 
主任洪啟民分別頒發感謝狀予台南捐血中心分離術最高次數男性捐血代表林義明。
 
主任洪啟民分別頒發榮譽紀念牌予高雄捐血中心捐血績優代表宋芳英(左)及王啟祥(右)。
  
主任洪啟民分別頒發榮譽紀念牌予台南捐血中心捐血績優代表林庭億(上圖右)、莊秀惠(下圖右)。
 
主任洪啟民分別頒發金質榮譽紀念章予高雄捐血中心績優捐血代表翟慧珍(左)、楊尚峻(右)。
  
主任洪啟民分別頒發金質榮譽紀念章予台南捐血中心績優捐血代表杜旭恩(上圖右)、曾玉秀(下圖右)。
 
       績優捐血人並於112年6月1日至8月31日至高雄捐血中心所屬的各捐血站/室兌換紀念品。績優社團及捐血者亦可自行下載大會檔案,會後也會提供光碟給績優捐血社團留存紀念,對於無私奉獻的捐血人及績優的社團加以公開表揚致謝,讓捐血人及績優社團倍感尊榮。表揚大會線上直播為增加與捐血人互動,提供在高雄捐血中心及台南捐血站粉絲專頁按讚粉絲,在期限貼文留言「捐血一袋 生命之愛」並Tag兩位朋友,在個人動態公開分享該影片,凡符合抽獎資格,當日就會抽出幸運得主,並在本篇貼文公告得獎名單,抽獎品為限量黑熊安全帽,深獲民眾喜愛。
 
       另外,加碼提供google表單網路連結,讓111年度捐血次數100次以上領有獎狀的績優捐血人上網登記,日後績優捐血人可收到客製相框相片,寄送到府,非常貼心。還有,各捐血室現場有111年度捐血績優表揚立牌供拍照留念,深具意義。
 
       111年度獲得捐血績優表揚的單位包括:獲教育部獎狀的學校計有19所、獲衛生福利部獎狀的社團機構有146單位、獲台灣血液基金會感謝狀的國軍部隊共有7單位、另有25個單位或個人獲頒特殊貢獻感謝狀。
 
       獲得捐血績優表揚的個人共計7,300人,包括:捐全血100單位以上計5,301人、分離術捐血100單位以上計1,999人,分別致贈台灣血液基金會感謝狀及衛生福利部獎狀;分離術捐血達500單位(含)以上、男性捐全血150單位(含)以上、女性捐全血100單位(含)以上,共458位(全血359位、分離術99位),由中華捐血運動協會致贈榮譽紀念章乙枚;捐血達1,000單位以上之捐血人計66位,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致贈榮譽紀念牌;捐血達2,000單位以上之捐血人共9位,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致贈榮譽紀念徽章。
 
       於疫情期間,血液勸募特別不容易,然而值此艱難時刻,仍然有許多默默挽袖,不畏扎針的捐血人,堅持定期捐血,也有不辭辛勞的團體屹立不搖籌辦捐血活動的和熱誠付出,造福需要醫療用血的傷病患者,讓生命得以延續、點燃希望,我們深受感動,也在這個每年例行的表揚季節,向所有的捐血人和單位表達最高的敬意。
    
 
瀏覽人數:786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