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嘉藥攜手流浪動物社團 捐血助浪浪 點燃合作新火花
撰文/石沛慈
照片提供/嘉藥動物研究社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是台南地區捐血風氣非常盛行的學校之一,這股熱情得益於嘉藥扶輪青年服務團的不懈努力與推動。多年來,校內的捐血量始終保持穩定,更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頒發的學校捐血績優表揚,嘉藥的捐血量年年破千袋,這是學校師生對公益的持續貢獻與熱情的見證。
 
       高雄捐血中心在112年度的校園捐血活動設計了一個特別的企劃,名為「讓愛傳出去」。活動的主軸是「鼓勵學生再做一次善事」,將捐血所獲得的紀念品—商品卡再次捐出,讓愛心持續傳遞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嘉藥學子熱心公益,除了嘉藥扶輪青年服務團專注於捐血活動,校內還有動物研習社,致力於照顧校園流浪狗與協助流浪狗送養。在5月3日和5月4日的捐血活動中,首次與嘉藥動物研究社進行公益合作。
 
       當天踏進捐血現場,瞬間被一股熱鬧又溫馨的氛圍所包圍。嘉藥扶輪青年服務團和動物研習社的志工同學們形成良好的合作關係,從活動前的宣傳合作,到當天現場的工作安排,展現了絕佳的默契,讓捐血活動順利進行。動物研習社巧妙安排校狗輪流在捐血現場值班,運用「可愛攻勢募集熱血」,成功吸引了許多經過的同學們靠近,與牠們互動。看到有位參與捐血同學笑著說:「這真是太可愛了!這樣的合作方式很特別,也很有意義!」無論是志工同學的努力或是校狗們的可愛魅力,都為這場捐血活動增添了獨特的色彩,讓參與的捐血者留下印象深刻的美好回憶。
 
       在這兩天的捐血活動中,我們見證了嘉藥學子們的無私奉獻和互助精神。共募集了144袋熱血,並有54張商品卡(總值2700元)捐出,這種互相幫助的美好場景讓捐血活動更添一份意義,成為一個共好雙贏的成果。嘉藥同學們的熱心公益與持續貢獻令人敬佩,他們的努力和熱情不僅為校園注入了一股公益的風氣,也為社會培養了更多關懷和奉獻的價值觀。
 
嘉藥扶輪青年服務團志工同學在場協助捐血活動、服務捐血同學。
 
嘉藥動物研究社現場協助活動順利進行。
 
可愛校狗出現在活動現場。
 
瀏覽人數:330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