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捐血」的龍天慈善公益協會
圖、文/呂古萍
 
       自從成立龍天慈善公益協會以來,在中和四號公園的中和號捐血車舉辦了數次的捐血活動,每一次看著前來捐血的愛心民眾不畏風雨寒暑熱血支持,心中總有滿滿說不出的感動。
 
       相較於其他的公益活動,捐血活動在我心中有很大的不同。從成立慈善協會以來我們去過育幼院、各式照護機構,也幫助了很多一時遭遇困難的家庭、做了很多急難救助,這些活動幫助的是貧苦困境,但捐血活動幫助的可能是一條條危急的生命。
 
       曾經,我也在鬼門關前徘徊,懷女兒的時候罹患了子癲前症導致孕期7個月時緊急剖腹,因為其他併發症造成需要大量輸血,當時緊急輸血三十幾袋後才總算讓我穩定下來,那時在病床上看著護理師不斷的為我換上一袋袋的血袋,心中對這些不知名恩人有著無限感謝。
 
       我是殯葬業者,曾經在一次捐血活動之後,在fb的貼文被朋友看到了,那時他已經是臨終階段,我去看望他的時候,他趟在床上虛弱的對我說:「真的覺得對你們很抱歉,慈善會忙了一天募集165袋血,我一個人昨天就用了1/3」,當下我好難過,即使生命已經倒數,他仍是如此替人著想,但也在瞬間更加體認捐血活動是如此的重要。
 
       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捐血除了可以幫助需要的人,對自己本身的健康也是有幫助的,定期捐血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減少血栓、梗塞、中風形成。此外,定期捐血也可降低體內鐵質的沈積,對人體有一定的幫助。
 
       2月18日在中和號捐血車辦理的這場捐血活動,募得181袋血液,此次特別訂製錢兔似錦的珪藻土地墊、補血顧眼睛的有機枸杞以及不銹鋼可提式1000cc的保溫杯,感謝愛心民眾熱情響應。寒冬之際更是容易缺血的季節,我們大家一起來挽袖傳愛、熱血助人。
 
活動前的各項準備,呂古萍理事長(中)均親力親為。
 
踴躍的捐血人潮。
 
特別訂製的珪藻土地墊。
 
瀏覽人數:830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