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鹽獅募血不間斷 熱血讓愛延續
撰文/楊甯
照片提供/鹽水獅子會
 
       高雄捐血中心血量庫存亮起黃色警戒,僅剩約4到7天的存量,鹽水獅子會長謝奇達聽聞後二話不說,馬上召集獅友及地方社團總動員,於清明連假期間在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新營捐血室舉辦捐血活動,本場活動也是鹽獅111年的第3場捐血活動。先前兩次在元旦和3月舉辦的捐血活動共募集2,100袋熱血,本次活動也呼籲民眾一同挽袖獻熱血,讓愛延續不中斷,鹽水獅子會已經是第29年舉辦捐血活動,透過廣大的影響力及號召力向民眾募集熱血,持續為血庫注入暖流,愛心不落人後。
 
       活動當日捐血中心派出2輛捐血車到場支援,協助新營捐血室受理民眾參與捐血活動,獅子會志工更是全員動起來,於現場準備新鮮現煮的紅豆薏仁湯及肉包為熱心捐血民眾補充體力,雖然首日活動陰雨綿綿,兩天活動仍順利圓滿落幕。
 
       轉眼來到111年末,冬季天氣冷颼颼,民眾出門捐血意願降低,加上冬季用血量增加,缺血情形嚴重加劇,南部地區尤其以O型血最缺,擔憂血量不敷使用,鹽水獅子會、中油嘉義營業處攜手偕同近60個協辦單位和廠商舉辦年末捐血活動,盼民眾熱情挽袖呼籲,為血庫注滿熱血,讓愛延續攜手迎新年,一同解除缺血危機。
 
       本次在新營捐血室的捐血活動從111年12月31日至112年1月2日一共三天,捐血時間是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鹽水獅子會也配合舉辦「獅子心、捐血情」活動,首日捐血人次將近300人,感謝獅友和志工輪流在現場舉牌招呼民眾挽袖捐血,也感謝眾多熱心民眾紛紛踴躍響應。新營區新進國小校長林良駿也親臨現場貢獻熱血,林校長捐血至今次數已達141次,他開心的說到:「挽袖捐熱血是很有意義的事,鼓勵大家都來捐血、一起做好事。」活動三天共募集血液1,322袋。
 
111年12月31日至112年1月2日鹽水獅子會捐血活動,眾多獅友來相挺。
 
瀏覽人數:47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