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陽光活力啦啦女神 短今熱血挽袖應援


採訪撰文/郭承穎
照片提供/愛麗兒創意無限有限公司
 
中職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的超人氣成員短今(胡馨儀),擁有傲人身高與三圍於一身,受封「極品大隻馬」、「青筋女神」、「中職啦啦隊小巨人」,發行過2本個人寫真集,曾與同期的峮峮被票選為PS女孩新人王。短今工作之餘關注到目前的血液庫存量,頻頻出現缺血的訊息,於是勇敢走上捐血車。
 
第一次捐血
 
「胡小姐今天是您第一次捐血,會不會緊(怕)張(痛)?」一旁捐血車的工作人員查驗短今身分證件後詢問著。「不會耶,捐血車上的環境很有安全感,而我本身就不會怕痛!」就在短今成功完成捐血後,於休息區補充能量的同時,她回憶起在疫情間的一場啦啦應援球賽中,人在看台的她曾被對手打出一顆界外「球吻」自己的右臂,雖然當下表示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在現場一直嚷嚷著「我要下班!」但還是敬業的待完整場球賽。對於整個捐血過程,她一樣是認真的去感受、認真的付出想捐血的愛心,她正是「被啦啦隊耽誤的捐血人」!
 
對於捐血完全零概念也沒有經驗的短今,今日前往捐血的路上只有透過網路媒體知道的「血液庫存偏低,尤其A、O更是急缺」。雖然自己並不是上述的血型之一,但是捐血可以拯救更多的生命,光這一點就讓短今決定鼓起勇氣嘗試。從上車、驗證、填寫捐血登記表、量測血壓、面談體檢、整個捐血過程,經由護理人員的引導,短今順利的捐血成功;最特別的是,她手上被戴著「我第一次捐血」的手圈,捐完血後原以為需要歸還,但護理師解釋:「這手圈是要送給您的,除了讓我們車上護理同仁能對首次捐血朋友獻上特別的關心,再來這也是這一生最特別的榮譽。」
 
鼓勵「今元寶」一起加入捐血
 
球場上的短今,總是充滿著陽光與活力,每每遇到比分落後,更是要號召球迷一起賣力為場上的球員加油打氣。短今深深感受到捐血的重要性,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能夠喚起更多年輕族群對捐血的重視,今後若血液庫存不理想,將願意推動鼓勵更多的「今元寶」(今元寶為短今粉絲的暱稱)參與捐血行動,為醫療用血盡一份心力。
 
Facebook:短今Sammie
Instagram:sammie_923
瀏覽人數:156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