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BTS粉絲團熱情捐血送暖,將愛的漣漪擴及至社會公益
撰文、攝影/周永悅
 
       1月29日,長達十天的農曆春節年假的尾聲,台北信義商圈仍然有著歡樂的氣氛與滿滿的人潮。信義威秀旁的巷子裡,停了兩輛捐血車,看似低調,但長長的排隊人群和車廂外面懸掛著的BTS防彈少年團布旗,又異常的顯眼,讓路過的民眾不禁好奇這是什麼活動?
 
BTS粉絲團在農曆年假的最後一天舉辦捐血活動,許多粉絲呼朋引伴一起來參加,熱情支持。
 
       其實這是BTS的粉絲們「BTS防彈少年團ARMY」以粉絲應援的方式舉辦的捐血活動。FTBN防彈爆報的粉專管理員K姐聯合了另外四個FB粉絲團(Stay With Bangtan:和防彈一起打滾喇、台灣迷妹的隨手日記、FansCafe、FansCafe台中店)發起串連,分別在台中(1月14日)、台北(1月29日)和高雄(2月5日)各舉辦一場;為避免現場造成擁擠,更細心的在事前於粉專公告並進行預約報名,同時開放些許名額給現場報名的民眾,以便現場作業能有效率且有秩序。
 
因為採預約制,粉絲們安靜而有秩序的排隊等候叫號捐血。
 
除了事前在FB粉絲頁登記之外,現場也有開放名額給路過的民眾一起加入愛心行列。
 
       BTS的粉絲團經常關懷社會公益,以往多是用讓粉絲認購應援禮包,集資後公布帳款並捐款給社福團體,這樣不分區域大家都能做公益。但K姐始終在思考一件事:防彈少年團的宗旨希望大家心中有愛,而她自己在企劃粉絲應援活動時,更常會一直思索要怎麼把「愛」推廣得更遠,給更多的人。捐錢固然能發揮很大的效益,但是捐血是號召大家只要到現場,袖子捲起來就能夠做的善事啊!而且這樣的意義更不同於以往,同時又更貼近了BTS Love這宗旨的意涵。
 
粉絲頁管理員K姐(右一)與經常幫忙辦活動的應援夥伴為了此次三地捐血串連活動投注了許多心力。
 
       K姐會有這樣的發想與體會,其實也來自多年前發生在她自己身上的一個經歷。有一天凌晨她肚子痛,接著覺得身體有一邊開始麻痺,以為自己要中風了;後來忍著劇痛打電話叫救護車,在醫院檢查才發現腹部有一顆腫瘤破裂,造成大出血。緊急開刀,輸了將近3000毫升的血之後才挽回生命。以往自己雖也有捐血,但因常出國有很多捐血限制,就沒有再捐。在這樣的施與受的過程中,她心裡也有了更深的感受。尤其近年家人身體不好,她需常跑醫院,更覺得血液的珍貴和募血的不易。
 
K姐不但企劃整個活動,更身體力行支持捐血,令人感動。(照片提供/K姐)
 
       她的想法是如果是自掏腰包捐5萬,轉帳後感覺活動就沒了。但若用5萬元製作應援包,因此而募得500袋血,可以救很多人,也可以讓更多粉絲有參與到,那就絕不是區區5萬元能買到的東西。因此她希望用這次的活動,做為一個很好的啟發和鼓舞。舉辦活動經驗豐富的她,從去年10月與捐血中心企劃課聯絡,11月開始和過去一起辦應援活動的夥伴設立群組,開啟預約報名、設計購買應援包的內容,活動前還有公告熱身抽獎活動做為醞釀的前奏,反應頗為熱烈。
 
       經過兩場的活動觀察下來,她的感想是:最困難的部分不在於辦活動,而是讓來的人成功的捐血。熬夜、吃太油、服藥…等等問題都容易造成無法捐血的因素,所以如果日後要再辦捐血活動,這些都必須在更早之前就要做提醒,以免造成民眾來了卻無法捐血的困擾。
 
BTS的粉絲有許多女生,能用這樣的活動吸引更多年輕的首捐族,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對於未來的目標與期望,K姐希望能一年辦一次這樣的活動,同時讓無法到現場捐血的粉絲一樣用贊助活動禮包的方式應援,他們也會有更深的參與感。如果行有餘力,她也希望以後將活動範圍擴及到花東地區,讓全台BTS的粉絲凝聚在一起,共同實現愛與助人的精神。這次活動看到許多熱情的「阿米」(BTS粉絲名)們,不但結伴一同來捐血,之後甚至在捐血車旁襯著大大的BTS布旗跳了一段偶像的歌曲,這樣可愛又熱血的阿米精神,真的是令人感動!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這樣以粉絲團名義發起的捐血活動,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捐血行列,不但健康,也更有意義。
  
熱情的阿米(粉絲)們捐血完還特地在捐血車前跳了一首偶像的舞曲做為紀念。
 
這次為了捐血活動設計的應援禮包每一樣都充滿巧思和意義,非常特別。

後記:此次活動台中、台北、高雄三地共募得血袋563袋,成果豐碩。
 
瀏覽人數:1318
最新異動時間:2023/02/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