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仰德好鄰居聯合為愛捐血」公益活動圓滿成功
採訪撰文、攝影/吳榮邦
 
       國內疫情趨緩,國境近日解封,鑒於各地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量偏低,位於臺北市南海路仰德大樓的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輸出入銀行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本於人道關懷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於111年12月7日假台北捐血中心南海捐血室共同舉辦「仰德好鄰居聯合為愛捐血」活動,鼓勵鄰近之政府機關(構)、公司行號員工及民眾發揮利他助人精神,共襄盛舉,挽袖捐血,希望能積極提升血量,讓急需用血的病患獲得照護,度過難關。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中國輸出入銀行及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聯合舉辦「仰德好鄰居聯合為愛捐血」活動,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後排右四)與各單位首長及同仁合影。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朱浩民(右)接受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左)致贈感謝錦旗。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林丙輝董事長(右)接受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左)致贈感謝錦旗。
 
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戴燈山(右)接受台北捐血中心公關處處長黎蕾(左)致贈感謝錦旗。(照片提供/中國輸出入銀行)
 
       活動當日,三個單位輪流負責現場活動,除熱情鼓勵並協助民眾捐血,並提供誠意滿滿的紀念品,獲民眾熱烈響應,一天下來共募得168袋血液,為紓緩血庫告急狀況提供最有力的應援。
 
仰德好鄰居共攜手 將效益發揮到最大
 
       主辦單位之一的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證基會)董事長林丙輝表示,三個單位都位於仰德大樓上下樓,每天都會看到捐血中心的文宣,然而各單位同仁平時也許習以為常較少關注,鑒於疫情影響,同仁注意到有缺血訊息,因此便發起聯合其他單位共同舉辦捐血活動,期許結合各自影響力,將效益發揮到最大,為挹注血庫善盡社會責任。
 
證基會林丙輝董事長(右)與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左)合影。
 
中國輸出入銀行同仁合影。(照片提供/中國輸出入銀行)
 
三單位長官合影,右起證基會董事長林丙輝、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朱浩民、總經理蘇財源、中國輸出入銀行副總經理顏春蘭。
 
       此次活動圓滿成功,證基會林董事長特別感謝中央存保公司與輸出入銀行這兩個「仰德好鄰居」的共襄盛舉。他提到,其實仰德大樓各單位因地緣關係,都曾舉辦過捐血活動,然而獨立舉辦有其便利性也有限制。「仰德好鄰居」是一個概念,這次活動只是一個開始,他期許未來這活動能夠一直辦下去,也讓所有的好鄰居都能夠輪流來參與,各單位都有各自的客戶、各自的影響力,透過共同舉辦這種加乘的方式,慢慢擴散,可以讓力量變得更為強大。
 
善盡社會責任 推廣捐血義不容辭
 
       林董事長提到,證基會以證券暨期貨等金融產業之「人才培訓平台」、「知識宣傳推手」、「金融測驗園地」、「專業研究樞紐」為主要的功能定位,平時藉由培訓與測驗認證便會接觸到許多金融從業人員。「發展永續」為證基會宗旨與使命之一,除了環境永續,也致力推廣社會責任的理念。推廣捐血對證基會來說,這個使命是義不容辭,不僅因為有地緣關係,更是實踐社會責任的一項重要任務,因此,當然會「持續一直不斷辦下去」,「我們希望成為捐血中心的代言人之一」。
 
證基會同仁合影。
 
       宣導捐血理念目前已經成為證基會廣宣的一部分。台北捐血中心一年之中已有許多單位不斷有捐血活動在舉辦,而證基會自去年開始,規劃每年舉辦兩場捐血活動。「捐血活動是一時的,我們更著力在日常的廣宣之中,我們在學員培訓時,對於從業人員的宣導是持續在進行的,這些學員來上過課之後,得知捐血訊息,下課便可以就近到南海捐血室去捐個血,甚至將捐血訊息帶回去,還可以協助推廣」,他相信,這樣的影響力更為深遠。
 
       「普惠金融」是主管單位金管會非常重視的一項業務,證基會在此指導原則之下,也非常著力在將培訓與金融知識的傳播,推廣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因此,不僅是來證基會教室上課的學員,在到各地、甚至偏鄉推廣普惠金融活動的同時,證基會也協助將捐血的理念推廣到全台每一個角落。「未來若有必要,例如有缺血情形,我們也可以完全配合捐血中心,不排除隨時機動配合,發起更積極的募血活動」。
 
現場民眾踴躍響應。
 
證基會管理處同仁廖崇榮響應捐血。
 
證基會資訊處同仁劉晏廷響應捐血。
 
瀏覽人數:1144
最新異動時間:2022/12/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